素質遛狗

  有一種『草枝擺』很不得人疼(路人:大哥,力媽喀敗透雞勒,草枝擺哪個得人疼了?!不來:有,至少不來會疼認錯說對不起的人,因為反省是種『美德),叫他往東,他就往西,叫他不要,他偏偏就要,愛跟人唱反調就算了,病情嚴重的人,甚至還會回嗆別人,跟他告誡當耳邊風,一定要等事情發生才會發現事態嚴重,這種人真是白目到極點,筆者稱之為『白目草枝擺』。

 

  在本文一開始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台灣對於遛狗的規定。根據『動物保護法』第二十條規定:『寵物出物公共場所都應該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否則將處以二千元到一萬元罰金』;地方『畜犬管理辦法』中也明文規定:『攜帶畜犬出入公共場所,其畜犬應繫犬鏈,如有便溺應立即清理之。』(以上是遛狗時飼主應注意之事項

 

----------分  隔  線----------

 

  話說幾日前,筆者帶著家裡的藏獒出門去運動,在回程的路上(路面大約兩輛自用小客車的寬度),碰上了一對帶著兩隻吉娃娃和一隻台灣土狗的夫婦,他們把狗鍊拿在手上,讓這三隻狗狗跟隨他們自由的行動,牠們邊跑邊玩好不快樂的樣子。

 

  由於筆者家中的狗對於其他犬隻有很強的攻擊性,於是筆者發現他們後,在尚有一、二十公尺的距離時便出聲提醒對方的飼主:『我的狗具有攻擊性,請注意一下自己的狗狗,不要讓牠們跑過來。』

 

  此時筆者的藏獒也早就發現對方那三隻小狗,站在原地不動的凝視著牠們(而我將犬鏈以雙手緊拉住,將狗拉到我的身邊,不讓牠有太大的活動範圍),但對方卻依然不為所動的放任他的狗往筆者這邊過來,並且回了一句『你不要看牠們體型小,這三隻狗都很兇』(聽到這句話讓我當場傻眼,OS:靠杯,是怎樣?意思是要以三敵一嗎?)。

 

  見到對方飼主似乎沒有打算將他的狗鍊起來,於是筆者耐著性子再次的警告對方:『我不是跟你開玩笑,我的狗會攻擊你的狗,你可以先把你的狗帶開嗎?』

 

  對方飼主毫無反應的只是跟著他們的狗一起朝我這方向前進,剩不到幾公尺的距離時,這三隻狗見到大狗後,果真如牠們主人說的『很兇』,以尖銳的吠叫聲直衝過來(山林老木勒,還真的是一副想PK的樣子)。

 

  見狀筆者不得不將手改拉住狗狗脖子的項圈,將狗跟筆者的距離縮到最短,而這三隻只能當我們家狗狗點心的小狗,此時已停在我們前面叫囂著(心想你們這三隻不知死活的小傢伙,是跟你們家主人一樣搞不清楚狀況,還是狗仗人勢,狗仗狗勢,認為你們在數量上贏了我們就想逞兇鬥狠嗎?)。

 

  說時遲那時快,原本不動也不叫的藏獒,一聲低鳴吼叫,然後整個身體力量往前想衝過去,由於筆者拉住了項圈,狗狗前衝的力量被牽制住,而變成站立姿勢(高度約莫在筆者胸前,筆者174公分高),這時那三隻狗的兩位飼主看見後,才緊張的衝過來將三隻狗抱起從旁快速通過,然後在筆者背後碎碎唸了一句話:『搞什麼啊!養那麼大隻的狗,也不怕咬死人喔,還敢帶出來亂晃。』(哇哩趕羚羊勒,現在怪罪到我頭上了,草枝擺勒,拎杯這時真的很想把狗放開,教訓他們一下)

 

----------分  隔  線----------

 

  以上這種『白目草枝擺』還真為數不少,一個月總會碰上個幾次,真搞不清楚他們的心態是什麼?!非得要搞到自己的狗被咬傷、被咬死才在那哭的呼天搶地,哭的死去活來,然後要對方負起賠償責任,要不就是潑婦罵街似的質問別人為什麼咬傷他的狗(試問,這對嗎?)。

 

  『狗很乖不會咬人,所以可以放任牠們四處跑』、『狗很小,頂多吠吠叫,不會傷人;就算不小心傷了人,也是小傷不會怎麼樣』......,一堆理由就是不想把狗鏈住。狗不是東西,牠們有生命會動會跑,飼主本應負起將其照顧好的責任,尤其是在公共場所遛狗,不能以預設立場去認為你的狗不會怎麼樣,就不把牠們繫上犬鏈,有許多的萬一會造成不幸,那是我們無法預測到的。

 

  所以請各位家中有養狗狗的朋友們,在出門遛狗時能將狗繫上犬鏈,避免一些事端發生,保護他人,也保護自己的寵物,尊重大家應有的權利吧! 


註:

1. 文章中圖片轉貼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