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k

  最近真的很煩!搞得每天火氣都很大,真是他媽的G8毛,到底招誰惹誰了?!是『拍尼當,搞蕭郎』,還是初二、十六拜的不夠豐盛,土地公北北,每天找澳客/澳郎來考驗我的脾氣。

 

  澳客多也就算了,反正服務業總會碰到幾個,重點是連新應徵進來員工,也是個個都給我耍白目,一堆擺爛的草莓澳郎一直在試探我的底限;門市收的錢每天都點錯,是怎樣?這些專科畢業的小孩怎麼連最基本的加加減減都有問題,收錢找錯錢,結帳永遠結錯,而且幾乎每天在少錢,賠到都快脫褲子,心裡真是幹...幹...幹...。

 

  話說這些『草莓枝擺』,應徵時自介寫的天花亂墜,說有多好就有多好,什麼工作態度認真,什麼勤奮努力向學,什麼配合度良好,一切都會遵從公司指示。靠!年紀小小不學好,為了找工作扯謊,還真是臉不紅氣不喘,真他媽的一氣呵成;真的碰到事情,承認錯誤、解決問題,『不會』,找藉口推卸責任,倒也是挺厲害的,難道爸媽沒說過做人要腳踏實地,學校老師沒教過做人要有擔當、負責任嗎?

 

  爛草莓簡直多到爆,挑選三個情節較為誇張的爛草莓案例,讓各位見識一下『草莓枝擺』令人瞠目結舌的表現。以下內容一切真實,如有雷同,請各位草莓自己對號入座。

 

案例一:員工A女

【上班一開始都還算正常,某日突然沒來,等到中午也沒接到她電話,基於關心於是打電話去問她,是發生甚麼事沒來上班。】

A女:因為上班途中跟別的車發生擦撞,腳受傷了,要請假三天。

不來:喔,那怎麼沒打電話來請假?

A女:因為我的電話剛好被停話,打不出去,經理抱歉。

不來:恩,下次如果有事不來,你想盡辦法還是得打電話來告知公司,沒請假可是曠職,而且這也是基本的禮貌。

A女:我了解了,下次不會再犯。

【三天後她來上班了,然後又正常上兩天班,第三天一早打電話來請假。】

A女:經理,我今天要請假。

不來:妳又怎麼了?

A女:最近睡不好,常常有幻聽、幻覺,感覺家裡有不乾淨的東西,而且前幾天又發生車禍,媽媽說可能是『卡到陰』,所以要帶我去收驚。

不來OS:媽的,我上班這麼多年,從來也沒碰過請假理由是『卡到陰,要去收驚』(什麼鬼啊?!是我『卡到陰』才對吧!)。

不來:妳這樣不行勒,才上班沒多久就要請這麼多假。

A女:是真的啦!我會交事假單,請母親證明真的有這件事。

不來:那好吧!再相信妳一次,我準妳假,但是明天請拿證明來,我好向老闆交差。

A女:謝謝你,經理。

當天晚上八點多,她又打電話來。

A女:經理,我可以再請三天假嗎?因為收驚的師傅說『有個女鬼跟著我,我三天內都不能出門,要不然會有很嚴重的橫禍發生。』

不來(火大貌):(OS:不是卡到陰不能來,而是『阿答嘛恐咕力』,頭殼壞去啦!)妳家裡有鬼,他還叫妳在家不能出門,那收驚師傅是怎樣,叫妳連三天跟那個女鬼『相看兩不厭』嗎?我不管妳是說謊還是講真的,妳從明天開始可以不用來了。

 

案例二:員工B女

【上班兩個星期左右,一切正常,某天也是突然沒來,也是連一通電話通知都沒有,於是我請副店打電話去問她怎麼沒到。】

副店:妳今天怎麼沒來上班?

B女:因為今天MC來很不舒服,所以請假。

副店:請假要打電話說啊,上次員工A也是這樣,經理很不喜歡妳們這個樣子,都說過了,怎麼妳也犯這樣的錯誤。

B女:對不起啦!副店,我不是故意的,是因為真的很不舒服,才......。

副店:好啦!我幫你跟經理請假一下,下次不能再犯喔。

【幾天後,又沒來,也沒打電話,我跟副店說:『妳打電話去問B女今天又是甚麼原因沒來,我考慮一下,看看要不要繼續用她。』】

副店:妳今天又怎麼了?

B女:(支支吾吾狀) 因為...因為我睡過頭了,不敢打電話到公司請假。

副店:妳也太扯了吧!睡過頭,為什麼睡過頭?

B女:因為...因為...昨天晚上跟朋友喝酒,還在宿醉,爬不起來。

副店:妳有本事喝酒,就要有本事爬起來上班,上次都跟妳說了,不到公司也要打電話來說,怎麼妳們都教不會。

【此時我直接接過電話。】

不來: 妳明天就不用來了,我沒見過這樣的工作態度。

B女:(理直氣壯樣) 經理,妳也太嚴苛了吧!我很缺錢用耶,我才一次睡過頭沒上班,你就叫我不要來,我跟你實話實說,你卻叫我不用來,哪有這樣的事。

不來:(直接呆掉狀,兩秒) 妳既然缺錢用,就應該好好工作,做錯事情,講話還這麼理直氣壯,學校老師沒教過你待人處事嗎?再說,說實話本來就是應該的,要不要用妳,我決定了算,我無法跟這樣的人當同事,決定就決定了,我也不管妳理由是甚麼,就這樣吧!

 

案例三:員工C男

【上班一個星期都正常,第二星期開始遲到。第一次遲到,中午左右打電話給他。】

C男:(恍神狀) 哪位?

不來:經理;你還在睡覺?現在都幾點啦?不用上班嗎?

C男:經理喔,抱歉,鬧鐘沒有響,我以為還沒到上班時間,我現在起床立刻過去。

【兩天後第二次遲到,當天是七夕情人節,一樣中午時打電話給他。】

不來:你今天鬧鐘又沒響了嗎?

C男:啊!經理喔!抱歉啦,昨天跟女朋友約會太晚回家,爬不起來去上班,我現在準備一下立刻到公司。

【兩個多小時後,他到公司,我把他訓了一頓,之後忙了一些事情,結果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都沒看見人,才發現是躲在廁所內睡覺,真是把我給氣死了,當天下午就請他回家吃自己。】 

 

  工作快十年,我沒有碰過像這次這麼誇張的事情,『卡到陰要請假』、『喝醉酒無法上班,還理直氣壯問我為什麼fire掉她』、『遲到被罵完後,還可以躲在廁所睡大頭覺』,天啊!這是甚麼世界,七年級生竟然工作態度糟糕到這種地步,再過個三年,八年級生就要進社會工作了,現在都已經無法跟這些七年級生溝通,無法想像當那些更不經磨練的八年級生出頭後,會碰上甚麼更令人難以接受的問題?

 

  社會型態在改變,人的行為也在改變,但如果連最基本做人處事的道理都不懂,連最基本的禮貌都顧慮不到,這些人稱的草莓族,還有甚麼是值得人去用心對待?大家都知道台灣的教育有問題,父母對子女溺愛導致許多行為偏差,只是我沒想到事態嚴重到這地步,可悲!

 


註:

1. 文章圖片為聖誕合輯"Fuck Christmas and Fuck You"專輯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