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red Heart

  筆者跟許多人一樣對於Shakespear's Sister這個團體的了解是從"Stay"這首單曲開始,因為"Stay"這首歌在當時實在太紅了,除了得到美國單曲榜第四名的佳績外,在英國榜單曲榜上更是穩坐八週冠軍,如果沒記錯的話"Stay"的八週冠軍應該是當時雙人女子團體在英國單曲榜上的最佳紀錄吧!火力真的是超強。 

 

  由於"Stay"的大獲全勝,讓她們在全球提高了不少的知名度,不過卻鮮少有人知道原來Shakespear's Sister在1989年的時候就發行了第一張專輯"Sacred Heart"(筆者也是後來無意間在唱片行看到專輯"Sacred Heart"時,才知道原來還有第一張專輯)。由於對專輯"Harmonally Yours"鍾愛有加,以及她們類似愛團Eurythmics的風格,當時在唱片行看到這張"Sacred Heart"時,二話不說就直接把它買下來了(還好基於這兩個理由所做的判斷,沒有讓筆者後悔買下這張專輯)。 

 

  聽完整張專輯後,雖然沒有第二張專輯"Harmonally Yours"來的令人驚豔,也算是一張不錯的作品。第一首上場的單曲"Heroine"簡直就像Eurythmics的歌,這一度讓筆者以為"Sacred Heart"會是一張充滿Eruythmics影子的專輯;不過聽完所有的歌後,一開始的懷疑就被化解了。

  

  走的同樣是Synth-Pop風格(用大量的電子樂器結合搖滾與流行音樂),但是Shakespear's Sister的風格卻比較偏搖滾,沒有像Eurythmics在歌曲的旋律上來的豐富多變。另外跟舞韻主唱Annie Lennox冷冽又帶點神經質的嗓音比起來,她們一個低沈與一個尖銳嗓音的結合又是不同的感覺,一種詭異且針鋒相對的強烈對比,自成另一種有別於Eurythmics的特有風味。

 

  這張專輯一共發行了四首單曲,首支單曲"Break My Heart/Heroine"以雙單曲形式發行,節奏緊湊的"Break My Heart"還蠻好聽的,感覺像節奏加快的八零年代舞曲;第二支單曲"You're History"是這張專輯唯一一首拿到英國單曲榜前十名的單曲(No. 7),Marcella Detroit在一開始尖銳喊叫又迅速轉成一聲如大貓般的低吼,是一首令人印象深刻中版抒情搖滾單曲。

 

  接下來的兩首單曲分別是"Run Silent, Run Deep"(No. 54)和"Dirty Mind"(No. 71)。單曲"Run Silent, Run Deep"有種說不出的詭異的風味,這種情境很能引誘筆者繼續把整首歌聽完,同樣詭異的感覺也在另一首"Red Rocket"中出現。至於"Dirty Mind"筆者認為是首非常棒的流行作品,也是這張專輯中第二喜愛的單曲,可惜沒受到青睞。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的是同名單曲"Sacred Heart",這是此張專輯中最讓筆者愛不釋手的一首歌,"Sacred Heart"是首充滿靈魂的抒情單曲,也是專輯中惟一一首聽起來不像在爭吵的歌,Shakespear's Sister用了完全不同於其他歌曲的方式詮釋,兩位的聲現與歌曲完美的揉和,給人一種和諧的感覺,歌曲中段所出現的那段類似口琴的solo(對樂器沒研究,只能用猜的),以及最後那段像唱詩班的合聲很特別,具有一種神聖淨化心靈的能量,超棒的一首歌(當年沒有發行單曲時在有點可惜勒)。


單曲MV:

Break My Heart

 

Heroine

You're History

Run Silent,Run Deep 

Dirty Mind

 

 

特別推薦:

Sacred Heart

Original Version

Special Version  


註:

1.  文章中圖片為Shakespear's Sister首張專輯"Sacred Heart"專輯封面。

2. 專輯"Sacred Heart"英國專輯榜最高名次第九名。除首波雙單曲未進入單曲榜外,其他三首單曲都有打進Top 75。

3. 文章中所有影音檔皆轉貼自網站http://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