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以下是這篇0分作文據說出現在2008年的江西高考,上網搜尋了一下仍然無法確定是真有其事,或是網友發揮創意的網路笑話,所以真實性為何不得而知;但接續下去的翻譯篇,肯定是網友的創意。

 

【google搜尋得到題目】原文照轉如下:

2008年江西0分作文題目是:以07年洞庭湖鼠災為背景,要以田鼠的口吻或者田鼠天敵的口吻給人類寫一封信,八百字以上。

 

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

 

嘰嘰

 

嘰嘰嘰嘰嘰嘰嘰嘰 嘰嘰嘰嘰

 

「誠徵鼠輩翻譯人員乙名,無經驗可,享勞健保,待優,詳洽洞庭湖」

 


翻譯篇:

各位老師好

 

   我是一隻田鼠,生在快樂田園裡的田鼠,從小開心的在田園裡生活,有愛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兩個可愛的妹妹。爸爸在當辛苦的工人,媽媽負責打理家庭,兩個妹都自己賺學費。而我呢是家中的長鼠,每天更是努力的為了讓生活更好而努力著。

 

   誰知好景不常,天災地震不間段;在上個月時,爸爸工作出意外;媽媽更是慘,瓦斯氣爆死翹翹。我該怎麼辦,這突如其來的大轉變,叫我如何去接受。但生活還要過,我身為一隻雄鼠應該要肩負起責任。讓我的妹妹們長大,要讓他們受好的教育。你一定覺得很怪,想不通田鼠為何要學習。其實在我們的世界裡,田鼠是非常聰明的。說了你也不信,哈哈,就憑你這人類?我不懂,這以人為本的思想。在田園世界裡,我們是暗無天日的,從來沒有鼠想要出去外面,我們過著自己的生活,大家為了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邁進。跟你們不同,每個人都自私的活,同樣是人類還要分顏色種族黨派。每個人爭權奪利,只想為自己利益付出,彷彿都忘記本是同根生了。

 

   你一定很好奇,我們地底的生活;其實沒什麼,就是不停的鑽洞;閒暇之虞呢,就去田野間覓食。但天災不斷,田野間的食物常缺乏,所以常常沒飯吃。害我要工作時,都沒力氣。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地震。聽說是白目國中生,沒事就喜歡犁一下田。我真的是搞不懂,這些人渣怎不去死一死。爸爸因地震導致意外,家裡瓦斯氣爆也是。我的料理鼠王,歐,逞罰他們好嗎?拜託您,別讓他們囂張下去。昨天接到電話,聽到大妹被抓去賣,被抓去關在透明的房子裡,聽說要不斷的跑圈圈,我的媽阿這是根本是鬼畜有夠慘忍。不過我相信,警察說過這應該是詐騙電話請我不要擔心。但是天下老鼠心,叫我怎麼能不擔心阿,這有人類的世界實在危險。

 

   但最後我相信,我們會有這一天;把天際突破,把你們人類滅種;一個都不剩,或是趕到地底下。讓你們體驗,那種暗無天日的生活,反正也沒差,你們也只會互相殘殺。接下來的歷史裡,就是我們的天下。但願鼠王開恩,嘰嘰嘰嘰嘰嘰。

 

報告完畢

 

 獻給

所有自私的人類們 臥槽尼馬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站http://tw.image.search.yahoo.com/images/view?back=http%3A%2F%2Ftw.image.search.yahoo.com%2Fsearch%2Fimages%3Fp%3Dzero%26js%3D1%26ei%3Dutf-8%26fr%3Dyfp&w=500&h=335&imgurl=farm1.static.flickr.com%2F2%2F1781344_95dfbda9e2.jpg&rurl=http%3A%2F%2Fwww.flickr.com%2Fphotos%2Fptr%2F1781344%2F&size=61k&name=zero&p=zero&oid=96816095640797f4&fr2=&fusr=ptr&no=8&tt=9134704&sigr=1192apork&sigi=11gimp6c1&sigb=12alrpv5p&type=JPG

2. 網路笑話,作者不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