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心

  徐仲薇的『掏心』收錄在1996年發行的同名專輯『掏心』中,這首動人的情傷歌曲一直都是筆者的all time favorite,也是她少數讓人印象極深的國語單曲。

 

  歌詞中深刻的描繪出對於已逝感情的悔恨及回歸舊人懷抱的深切企望,帶著淡淡的傷感,卻又隱藏著強烈的情緒,這首歌足以成為她個人國語單曲中的代表作品,可惜的是她國語專輯的受歡迎程度從來都遠不及英文專輯,在96年這張反應平平的『掏心』後,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到現在沒有任何的消息,還記得『掏心』是徐仲薇加盟點將的首發專輯,無奈質感與歌聲還頗受好評的她仍然抵擋不了銷售量的現實壓力,12年的歌壇生涯就此結束,這首『掏心』竟成絕響。

 

  96年還是個窮學生,大部分省吃儉用下來的錢幾乎全部都投資在西洋流行音樂上,那時總以為國語專輯應該會很好買的到,於是在多重的選擇下放棄了徐仲薇的這張專輯,哪料想的到『掏心』後來竟然絕版了,找遍了很多唱片行還是不見蹤影,最後只好到二手唱片行去翻,但依然沒有這張專輯的下落,幸運的是專輯雖然沒找到,卻也讓筆者翻到了一張 『掏心』的單曲宣傳片,總算也收到了這首歌了。

 


徐仲薇 - 掏心

 

歌詞: 

作詞:十一郎 作曲:林智強

 

不要問我 後來又愛過幾個人

我那場青春 到現在還有悔恨

是我太天真 我以為相愛的人

都用強烈的愛恨 維持感情的恆溫

不願承認 離開你的我不快樂

是那些自尊 作出愚蠢的取捨

我一直試著 讓自己好好調整

然後再和你重逢 做你最好的情人

我是你的 這感覺我記得 怕是你忘了

你的深沉 彷彿傷痕還在你心裡延續著

我是你的 我痛得越深刻 越不能割捨

因為失去過你 才知道你值得 我在等

 


註:

1. 文章圖片為『掏心』宣傳單曲封面。

2. 音樂檔轉貼自http://mymedia.ya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