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

  也許哪一天就這麼消失了,那應該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慢慢的可以了解,為什麼許多人會突然結束自己的生命,或許活出自己的天空,對這些人來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

 

  人的一生總是不斷的在解構與建構自我,『我』是什麼呢?有什麼意義?也許大多數的人從沒真正想過這個問題,但人每天必定都在做著追求『我』這價值的事情,無論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尋求自我價值的過程每分每秒的演化著。

 

  雖然自己不是一個喜歡二元論的人,但卻很粗淺的把追求自我價值的結果分成兩類:『存在』與『消失』。『存在』是自我價值每次重建後,本身所得到滿足的結果;『消失』則是在建構自我的過程中,自我價值潰散的結果。

 

  當自我價值建構失敗後,『死』是否是用來證明自我價值的最後一個方法呢?!

 

  也許哪一天就這麼消失了,那應該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