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  當都會民謠系的蔡健雅遇上嘻哈饒舌派的MC HotDog,竟迸發出了一道絢爛的花火,兩人合作的一首"Easy Come Easy Go"有如一杯香氣濃醇,但入口後卻清爽柔順的美酒,讓我沉醉了。

 

  日前蔡健雅除了公布「美麗突然發生」巡迴演唱會即將在八月起於上海開唱,也預告秋天會發行2013全新專輯。此外,她還提前釋放一首新單曲"Easy Come Easy Go";這首新作是蔡健雅首度嘗試製作嘻哈曲風的作品,她並欽點台灣嘻哈翹楚MC HotDog為此曲填入Rap詞。兩人一念一唱,共譜新時代男女「好來好去」的感情態度。

 

  當我第一眼看到蔡健雅與MC HotDog兩人的名字連在一起時,除了訝異之外,心裡還泛起了萬分的期待;光想到蔡健雅的都會慵懶聲線,MC HotDog的流暢饒舌功夫,還有兩人優異且質穩的創作保證,我都能想像"Easy Come Easy Go"這首歌會有多麼地吸引人;果真音樂響起,旋律一出,我就完完全全地被融化了,毫無招架之力。這是一種歌聽多了的直覺,一眼就能看出它能否對著我的味,從來沒期待過蔡健雅的專輯,但聽完這首新歌後,我還真盼著她的新專輯能趕快發行。

 

  "Easy Come Easy Go"的歌詞說的是一種隨性灑脫的感情態度,蔡健雅與MC HotDog以對話式的方式,為身陷情網的男女開釋,在面對愛情時,有善始,也該能善終。其實大家都明瞭,也都希望一段感情結束時彼此能「好來好去」,對局外人而言,簡單易懂。但情在濃時,任誰都想天長地久,而當愛情走到盡頭,真要「好來好去」,對當局者來說又談何容易;「Go 是種自由;Go 無須理由」往往是已無心於愛、  提分手的那方,而放不開的人,始終都是被動的那個接受者。"Easy come easy go , that's just what we do. Easy come easy go, that's what we should do."知易行難,能做到「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人,又有幾個呢?

 


MV:

 

 

歌詞:

詞:小寒 

曲:蔡健雅

Rap詞:姚中仁(MC HotDog)

 

為何他總是匆匆的來 又匆匆的走

不願意再多停留 這房間 空空如我

Easy come and go 曖昧中又帶點矇矓

為誰唱這歌在等候 它盡在不言中

他上了車他走後 再見不需要承諾

放輕鬆 不緊繃的關係 不需要臥底

或許 會牽手 或許只能在被窩裡

或許 別管過去 只沉溺在此刻的漩渦裡

 

(It's so easy) easy come and easy go 是種自由

(It's so easy) easy come and easy go 無須理由

你又何苦太苛求 愛必須久留

永恆是個舊念頭

享受勝過於淚流

管他天亮有沒有以後

 

現在和你手牽手

偶爾靠靠你胸口

只是取暖不說 天長地久

不愛了就往前走

微微笑不用彆扭

我們甚至不必 成為朋友

 

(It's so easy) easy come and easy go 是種自由

(It's so easy) easy come and easy go 無須理由

你又何苦太苛求 愛必須久留

永恆是個舊念頭

享受勝過於淚流

管他天亮有沒有以後

 

感覺來的時候 你就該大方接受

(只有短暫的相處 所以這感覺永遠都會記住)

感覺淡的時候 就分手不要難受

(Hey I miss you 我知道你的心 我不曾經進駐)

我已懂了痛了想通了才參透

等真愛不如填滿渴求

 

Easy come easy go , that's just what we do

Easy come easy go, that's what we should do

你又何苦太苛求 愛必須久留

永恆是個舊念頭

享受勝過於淚流

管他天亮有沒有以後

 

Rap (MC HotDog)

在我們之間 這些都不重要

這簡單的關係 不需要下猛藥

(管他天亮有沒有以後)

Easy come easy go

會是你 還是我先走掉 微笑的走掉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