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軒 - 表白    Elva - 蕭亞軒,2004年與維京音樂合約到期後,在05'時大陣仗風光加盟華納音樂,但隨後卻因為華納高層異動,導致專輯遲遲無法發行,如今她終於解凍了。新專輯「1087」預計於12月22日發行,日前已經開始展開預購活動,而首支主打歌「表白」也已在各大媒體上強打。

 

  我聽歌的習慣向來都是先聽曲,再聽詞,但第一次聽到「表白」時,我實在無法不去注意這首歌「白卵(白爛)」到極點的歌詞,尤其副歌部分,當真「洗腦」得很,而後面那段男聲的念唱,更是「台」到令人錯愕。心想,蹲在苦窯近兩載時間的蕭小姐,好不容易重見天日,怎麼會拿出這種歌來嚇人?該不會是因為新專輯發行的問題,雙方彼此不爽,而華納借此惡搞她?只是多聽幾次「表白」這首洗腦歌後,我還真徹底被洗了腦。

 

  「不知道,不知道.....好想跟你表白,好想跟你表白。」副歌這段歌詞就這麼無聲無息的溜進腦海裡,揮之不去。「表白」的歌詞雖令人不敢恭維,不過我還是不得不承認,這首歌其實是好聽的,甚至相當地耐聽。想像一下,將歌詞抽走的「表白」,會發現它其實是首蠻具水準的電子舞曲,強勁節奏讓人不禁想隨著搖頭晃腦起來,且頗有記憶點的一段旋律貫穿全曲,不似許多舞曲僅有連續不斷的重拍,聽久了只會令人乏味疲軟。歌詞中口語至極的那股台味,好似被批上了一件流行時髦的外衣,「表白」成功被打造出一種衝突的時尚感。華語歌壇少有如此「台」卻仍保有品位的舞曲。

 

  另外,Elva在唱腔上也有著明顯的改變,出現了比較柔媚的聲線。回顧她之前的舞曲,其詮釋大抵可愛甜美,而後轉為俐落性感,但總不脫少女姿態,這次倒是多了很多成熟嫵媚的嬌態。Elva的聲音在唱舞曲時所展現的力道,絕對是目前台灣一線舞曲的女歌手望塵莫及的(算了,我就承認我說的是Jolin好了),但如果說到「柔」Elva可一點邊也沾不上,在這首單曲出現後,也證明了Elva的聲音可硬可軟,弭補了這個缺憾囉。

 

  蕭亞軒與華納是否不合,純屬個人臆測,不過華納終究還是有點良心,看著MV上多套服裝穿搭與多個場景變化,讓Elva展現多重形象,令人目不暇給印象深刻,再加上赴美取經的舞蹈動作以及聽說從Justin Timberlake那搶來的六名專業舞者,也不枉她這段坐冷板凳,眼睜睜看著對手蔡10獨佔市場的時期,算是補償了吧。

 

  沉寂許久再次出擊,Elva果真來勢洶洶,完全不讓Jolin專美於前,只是暌違近三年重新站上歌壇,銷售的壓力大概也會壓的她喘不過氣來吧!首波主打「表白」的歌詞通俗膚淺,但與流暢的旋律兩相結合,卻有其笑/效果,雖讓人不敢苟同,但也使人難以忘卻,如果好好的宣傳的話,這首歌的傳唱度應該也是不容小歔的。

 


MV:

 

 

歌詞:

詞曲:倪子岡

 

我一直很有自信 平常不怕說出口

但在你身邊時候 突然感覺好害羞

Boy, you make me so shy

Everytime you walk by

 

怎麼我會變這樣 身體不聽我的

從沒有過這感覺 情緒失去控制

Don't know what you do to me

I just know it feels right

Never felt this way like I'm out control

 

不知道 不知道

為什麼 對你說

喜歡你 說不出口

好想跟你表白 好想跟你表白

為什麼 為什麼

不知道 怎麼說

喜歡你 說不出口

好想跟你表白 好想跟你表白

 

Hey boy, how ya doing

What's up girl, I'm doing good

想要告訴你一件事情

I'm don't know if i should

沒有關係說吧 不要想太多啦 

我要讓你知道

That I wanna be your girl

一直想要問你 

想不想 Rock my world

Wa 怎麼這樣 你打動我的心

我整個 feel like I cannot control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