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C來了

  自2008年第二張專輯『差不多先生』後,又兩年不見MC HotDog,不過今年9月意外發現熱狗為導演王小棣的最新力作『酷馬』做了一首同名片尾曲『酷馬』,心想應該又快要發新專輯了吧?!而今天看到FB上Ski轉貼了這首『MC來了』,更確定專輯發行日不遠了,果然『MC來了』的MV在最後就出現了2011 New Album coming soon。


  關於MC HotDog就不多做介紹了,直接來聊聊這首『MC來了』吧!『MC來了』取樣了聖誕歌曲"Jingle Bells","Jingle Bells"這首歌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聖誕歌曲,無論是英文版或中文版,大家應該都能朗朗上口才是;因為這個取樣,作為應景歌曲的『MC來了』,在音樂聲響起的剎那,就已經帶出了濃濃的節慶氣氛,讓人一股腦兒地跌入兒時的聖誕回憶。


  歌詞反映社會現況一直是熱狗的創作重點,而這次他倒是收斂了起諷刺與批判,寫了首想念的情歌,難得見到熱狗那麼感性的作品,不過雖然是首帶點酸酸味道的想念情歌,但仍隨處可見熱狗獨特的個人幽默。


  從歌名『MC來了』,我們可以看到大玩"MC"這個代表多重意思縮寫的詞意轉換;"MC"這縮寫有多種含義,實際常用的譬如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簡稱、歌手"Mariah Carey"的簡稱、女性『月經』的簡稱、"MasterCard"的簡稱、Hip Hop定義裡Rapper的代稱......,而這首歌裏面出現的"MC"所指的是,如歌詞上所寫的"Merry Christmas"和『月經』(而我們又常把定期來的情緒笑稱為月經),當然也有可能指的是他自己"MC" HotDog。


  "Let's play a game......"(別怕,我不是拼圖殺人狂,呵。),各位想想副歌這段『M=Merry C=Christmas,MC又來了就是Merry Christmas,MC又來了 MC又來了,最想念的季節我的MC又來了』,把上述那三種MC的意思隨意的套用上去,我想大家應該就能看出這首歌有趣的地方以及熱狗的真性情了吧!

 

  MC來了,MC來了,我的MC又來了,今年真的不必再聽George Michael的"Last Christmas",因為現在台灣也有自己的"Last Christmas" -『MC來了』。最後祝各位朋友們佳節愉快。

 

Merry Christmas.



MV:


Lyrics:

台北下了雪 你說那是保麗龍

耶誕夜的配色 也不配黃綠紅

叮叮當 叮叮當

聽到我的手機鈴聲 你別太緊張


聖誕夜驚魂 從晚上玩到清晨

打得火熱的情人 融化了雪人

越冷越開花 原本是呆瓜

因為聖誕節我們全部變成嗨咖


放些應景的歌 我們盡情的喝

今年或許過的很苦 但今天我們可樂

Last Chrisrmas you broke my heart

今年耶誕 我要Party like a RockStar

每個地方都變成皇宮

宅男都出動 我看到盧廣仲

100種生活聖誕節也只有一種

祝你耶誕快樂 它淺顯易懂


M=Merry C=Christmas

MC又來了就是Merry Christmas

MC又來了 MC又來了

最想念的季節我的MC又來了


最想念的季節 我想念著你

聖誕的老公公 不小心洩了底

像個孩子在夜裡 暗自竊喜

我的MC又來了 卻不是在指月經

U know I meaning? 它一年只來一次

只要你快樂 其他都是其次

叮叮當 叮叮當

當你收到我的簡訊 你是否放在心上


你會保留它 還是刪除?

現在的你是兩個人還是單獨?

你的他 是白馬王子還是蟾蜍?

該不會是你有小孩了 就像吳淡如


時間還早 還不想回家

最屌的MC幫聖誕節制造火花

別再聽喬治麥可的Last Christmas

今年耶誕就聽我的這首吧


M=Merry C=Christmas

MC又來了就是Merry Christmas

MC又來了 MC又來了

最想念的季節我的MC又來了


不可能下的雪 已經下在了台北

不可能遇見的人 或許正在和我派對

不可能說的話 那可能先不說話

罐頭簡訊它再誠懇 也嫌多話


我是聖誕節薑餅人 把餅做大

當MC又來了 默默許下願望

或許 它永遠不可能會實現

But who cares?

今天是聖誕節


M=Merry C=Christmas

MC又來了就是Merry Christmas

MC又來了 MC又來了

最想念的季節我的MC又來了

 


註:

1. 文章圖片擷取自『MC來了』MV。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