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ndi Lauper

  原本今天想偷懶轉貼一則網路笑話敷衍了事,結果弄到一半卻跑去回格友的文章,笑話沒貼成,倒是修改了這篇回文來搪塞了。

 

-----分   隔   線-----

 

  Cyndi Lauper其實一直持續不斷的有新作發表,只不過都默默的在發,尤其在台灣,如果不是她的死忠歌迷,很難會注意到她有專輯發行。在進入西元2000年後,Cyndi一共有四張作品上市。

 

   2002年Cyndi延續"Sisters Of Aavalon"發行EP "Shine",在台灣知道這張專輯的人不多,因為根本沒在發行,老實說這張EP有點不痛不癢的感覺,不過空靈編曲抒情曲風的"Water's Edge"總算讓筆者在"Shine"與"It's Hard To Be Me"的荼毒下稍感安慰。

 

   另外EP中裡面有首歌很有趣,歌名是"Madonna Whore";話說Cyndi LauperMadonna出道、竄紅時間相近,講難聽點都是走旁門左道起家,被歌迷們拿來一較高下在所難免,不確定這兩位女人彼此是否有心結,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們潛意識裡一定有被彼此威脅的妒忌情結,1992年Madonna在性書上一段夢到Cyndi搶她男人的文字令人捧腹大笑,而Cyndi在"Shine"裡這首"Madonna Whore"雖說無直接證據指出有貶低Madonna之意,但濃濃的挑釁意味足以顯示兩個女人爭鋒相對的妒忌情節。

 

   2003年時,她化身風韻動人的都會爵士女伶,首支同名單曲"At Last"濃濃的爵士風味,如淺嘗香醇美酒般的微醺享受,讓人見識到8、90年代遊走於流行前衛與濃妝搖滾的Cyndi,也能有如此令人驚艷的爵士演唱功力。重唱Dionne Warwick的經典名曲"Walk On By",又是一首展現個人絕佳唱功的好歌。附帶一提的是"At Last"這張專輯封面,把Cyndi拍的好美啊!

 

   有鑒於"At Last"獲得歌迷不錯的迴響及樂界好評,2005年順勢推出個人經典金曲重唱精選"The Body Acoustic",在這張精選裡Cyndi找來了多位歌手,包括Sarah McLachlanAni DiFrancoVivian GreenShaggy等助陣;重新編曲演唱的雋永情歌"True Colors"、"Time After Time",有別於當年Original Version年輕氣盛的浪漫愛戀,顯然的經過了歲月的洗禮,所呈現出是一股成熟知性的愛情態度,煥然一新卻依舊喚醒過去走在顛跛情路上滿滿的回憶。成名作"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與日本搞怪女子團體Puffy合作則呼應80年代也同為搞怪咖的Cyndi,致敬的成分遠過於專輯中的全新詮釋(直接的說這是個令我難以接受的版本)。

 

   去年,Cyndi一張全新的個人專輯"Bring Ya To The Brink"發行,得知這張專輯發行讓筆者興奮許久,原因一、這是繼90年末"Sisters Of Avalon"這張作品後,Cyndi睽違12年的全新個人大碟(聖誕專輯、EP、重唱專輯,精選集不列入考慮);原因二、"Bring Ya To The Brink"這張融合Funky、Soul、Disco、House、Acid Jazz及Progressive等多重風格的電子舞曲專輯,令人回想到Cyndi絕對是一位實力堅強的Soul Dance Diva,從1999年聽過Cyndi's Version的"Disco Inferno"後就一直在期待她在舞曲領域裡的演出啊!

 

   前面才提到CyndiMadonna互有妒忌心結,這回又見兩個女人糾纏在一起,Cyndi睽違12年的新作"Bring Ya To The Brink"好死不死又跟死對頭Madonna的"Hard Candy"碰上,一前一後只差不到兩個月的時間(這是在演哪一齣啊!?當年MTV的Celebrity Deathmatch怎麼沒這兩個女人的PK啊?!)。看見Cyndi全力投入舞曲領域,進攻舞曲市場,其他樂迷的接受度為何不是很清楚,不過對於她這全新的蛻變,筆者倒是全然接受。

 

   由荷蘭籍DJ組合 The Scumfrog製作,progressive house系的開場曲"High & Mighty"就讓人嗨到不行,流暢順耳的"Into The Nightlife"也非常的好聽,尤其是進入副歌的一開始、竟然讓人聯想到Madonna的"Let It Will Be"(靠杯啊!是真的要對尬嗎?),Disco House十足的"Same Ol' Story"適時展現她晉升dance diva駕馭舞曲的能力,愛團The Basement JaxxCyndi合作的"Rocking Chair"則又引領人進入目眩詭譎的聽覺享受。

 

   這張舞曲專輯雖然沒有創新的東西,但卻可讓人感受Cyndi在這張舞曲大碟裡的用心,反觀同時期發行Madonna了無心意的"Hard Candy",在聽過一兩次後便被打冷宮任由灰塵覆蓋,這張"Bring Ya To The Brink"真的是好聽太多啦!

 


 

專輯封面:

Shine.jpg At Last.jpg The Body Acoustic.jpg Bring Ya To The Brink.jpg

 

 


from "Shine"

 

 

Water's Edge

 

 

Madonna Whore

 

 

from "At Last"

At Last(Live Version)

 

 

Walk On By

 

 

from "The Body Acoustic"

True Colors

 

 

Time After Time

 

 

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 feat. Puffy

 

from "Bring Ya To The Brink"

High & Mighty

 

Into The Nightlife

Same Ol' Story

 

Rocking Chair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站http://www.morethings.com/music/cyndi_lauper/index.htm

2. 所有視頻接轉貼自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