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 Mazelle

  筆者非常喜愛Soul II Soul的一首歌叫"Missing You",這支單曲讓筆者認識了Kym Mazelle這位舞曲界的Diva,當時Kym參與了這首歌的創作與配唱;第二次注意到這個名字是在電影『羅蜜歐與茱麗葉』的原聲帶中,她貢獻了一首Candi Station的經典Disco舞曲"Young Hearts Run Free"(Candi Station - Young Hearts Run Free)。 

 

  兩次接觸的經驗(驚豔)對她留下不錯的印象,不過麻煩的是她的作品在台灣的唱片行裡卻不太容易找的到,對於不在網路上購買CD的筆者來說,還真的是造成了些許的困擾,不過古有明訓『有志者事竟成』,首次買到有關Kym的個人作品,是她與舞界女王Jocelyn Brown合唱的"Gimme All Your Lovin'",這張在英國發行的單曲,當初是以2CD set的形式發行,那時買到的是CD1;隔不了多久的時間,非常幸運的是連CD2也到手了,這套單曲除了收錄了"Gimme All Your Lovin'"共三個版本的混音外,還分別收錄了兩人各自經典舞曲的混音版本,Jocelyn Brown的"Somebody Else's Guy"(Jocelyn Brown - Somebody Else's Guy)以及Kym Mazelle的"Love Me The Right Way"。

 

  這時要說個提外話了,看到了CD 2中兩個"Somebody Else's Guy"的混音版本倒是讓筆者高興了許久,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Ce Ce PenistonCe Ce Peniston - Somebody Else's Guy)的版本,這首歌是筆者最愛的舞曲之一,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更何況原唱Jocelyn的版本更是無人能及啊(這兩張單曲CD在我汽車音響裡待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對喜歡開快車的我來說,邊放舞曲邊飆車是一種視覺、聽覺與神經感覺融合的絕佳享受勒)!

 

  至於Kym的個人專輯作品則是直到近幾個月在唱片行閒晃時,分別無意逛到的專輯"Brilliant"和精選輯"Kym Mazelle : The Gold Collection",聽完這兩張專輯後她在筆者心中的地位,已經幾乎可以和Jocelyn BrownLoleatta HollowayMarhta Wash等舞曲界名Diva齊名了。 

 


 

Kym Mazelle

Kym Mazelle簡介: 

  Kym Mazelle成長於Indiana的小鎮Gary,從小就浸淫在靈魂天后Aretha Franklin歌聲中的她,在孩童時期便立志成為一個歌手,也由於她與The Jackson 5比鄰而居,在遊玩時常與他們私下一同演唱和寫歌,更是確定她追求歌手夢想的野心。 

 

  年輕時期的她一直對歌劇懷有相當的興趣,也期望自己可以成為一位opera singer,為此曾在芝加哥的Mundelein College of Music研習過歌劇,不過受限於先天音色的關係,她很快的就認清歌劇這個志願不利於她,當下便決定更換跑道朝向Pop/Dance發展。 

 

  在遇到有House教父之稱的Marshall Jefferson後,Kym開始了她的流行歌唱生涯。1988年初MarshallKym製作並發行了兩首單曲"Taste My Love"和"I'm A Lover",不過並沒有引起任何的迴響。

 

  同年(1988年末)他們合作的第三首單曲"Useless (I Don't Need You Now)",意外的登上了英國單曲榜Top 75,這首歌也是Kym在排行榜上首次出現的單曲,隨著Useless (I Don't Need You Now)的上榜,緊接著在1989年初發行的單曲"Wait"則是在下一成,這首與新浪潮團體The Blow Monkeys主唱Dr. Robert Howard合唱的"Wait"拿到了第七名的佳績,這也是Kym到目前為止最佳的排行成績(這首"Wait"非常的好聽,是Kym的舞曲中我最愛的一首歌)。 

 

  隨後KymTen City一起展開歐洲巡迴演唱,這段期間也產生了兩首流行勁曲"Got To Get You Back"與"Love Strain"分別獲得了No. 29和No. 52。在擁有了幾首排行單曲後,1989年她在Syncopate Records廠牌下順勢推出了個人的首張專輯"Crazy",專輯中的單曲"Was That All It Was"和重新混音的"Useless(I Don't Need You Now),分別又得到了No. 33和No. 48的排行成績。

 

  在這時Kym加入了當年紅極一時的Soul II Soul的世界巡迴演唱會,並合作了一首單曲"Missing You",這首單曲則是Kym第一首打入美國Billboard榜單的單曲,獲得了R&B Single Chart第29名的成績,英國單曲榜第22名。 

 

  在1991年時她轉入了EMI的Parlophone,並且發行她在美國的個人首張大牒"Brilliant",這張專輯收錄了多首"Crazy"專輯中的單曲並且重新混音,混音名單中出現了David MoralesC+C Music Factory等重量級混音師,試圖將她打造成為新一代的Dance Diva。

 

  這裡特別要提到的單曲是翻唱自The Weather GirlsMartha Wash & Izora Armstead)勁曲的"No One Can Love You More Than Me",Kym找來了Jocelyn Brown(background vocal)一同演出與The Weather Girls的版本互別苗頭,這也是KymJocelyn兩大舞曲Diva的首次合作。儘管這首歌只獲得第62名,但聽到不同Diva演唱同首勁曲,那種感覺豈是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沈寂了將近兩年的Kym,在1993年時又與Rapination合作了另一首勁歌Love Me The Right Way,這首歌紅遍了整個歐洲也成為當時美國舞廳的smash hit song。94年Kym又如法炮製找來再次邀請Jocelyn Brown一同合唱單曲,"No More Tears(Enough Is Enough)",這首"No More Tears(Enough Is Enough)"則是翻唱於79年時Disco天后Donna Summer和長青樹Barbara StreisandDonna Summer & Barbara Streisand - No More Tears)的冠軍單曲,順利成為她第二首英國單曲榜上前20名的單曲。

 

  有鑑於,"No More Tears(Enough Is Enough)"的成功,製作群再次為她們量身打造了另一首單曲"Gimme All Your Lovin'",這首單曲翻唱自搖滾團體ZZ TopZZ Top - Gimme All Your Lovin'),並融入C+C Music Factory的"Deeper Love"(C+C Music Factory - Deeper Love),也得到了不錯的排行成績No. 30。

 

  95年Kym找了個Italian production製作另一首還蠻好聽的歐陸舞曲"Love Me And Leave Me",不過並沒有登上排行榜。隔年EMI Parlophone便發行了她的第一張精選集"The Gold Collection",當時買到這張精選集後,聽到第一首歌"Woman Of The World"時,還覺得很納悶,以舞曲聞名的Kym怎麼在精選輯的首曲上,放了這麼一首好聽到爆的抒情歌!聽慣了她唱的那些超High舞曲,完全沒想到她唱起抒情歌來又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風味,真的是超正點的啦!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這張精選裡完全都沒收到90年代那些她個人超經典的單曲,但是基本上這張精選集還蠻值得收藏的,因為她在英國發行的"Crazy"與在美國發行的"Brilliant"專輯,現在都已經絕版了根本就很難找到,精選還算好買,有興趣的人可買這張專輯來解解饞囉。 

 

  96年可以發現到Kym唯一比較有人曉得的作品,就是收錄在"Romeo + Juliet"原聲帶中的"Young Hearts Run Free"了,這首翻唱Candi Station的經典單曲真的是很好聽,由Kym拿來重新詮釋我想是再好也不過的選擇了(這也是她第二次與Soul II Soul相關的作品)。 

 

  從96年開始到去年2004年Kym的作品其實不多,這其間除了與MJ Cole合作了一首garage風格的"Big Baby"外,再來就是98年單曲"A Pleace In My Heart"和2000年的一首"Perhaps"。 

 

  幾天前從CD架上看到這兩張好久沒動Kym的專輯,突然想到上網尋找一下她的蹤跡,看看有沒有新的作品再問世讓筆者驚訝的是,原來去年她就發行了她個人的全新專輯"The Pleasure Is All Mine",而且竟然也收了"Young Hearts Run Free",試聽了一下裡面的歌,但是卻勾引不起任何想買這張專輯的慾望,感覺就是怪怪的,一整個令人覺得疲軟無力。 

 

  聽來聽去,還是喜歡80末到90年中期,那個動感又深具power的Disco Soul House Diva "KYM MAZELLE"。

 

 


 

單曲試聽:

Taste My Love

 

 

I'm A Lover

 

 

Useless (I Don't Need You Now)

 

 

Dr Robert feat. Kym Mazelle - Wait

 

 

Got To Get You Back 

 

 

Love Strain

 

 

Was That All It Was(Def Mix)

 

 

Soul II Soul feat. Kym Mazelle - Missing You

 

 

Rapination feat. Kym Mazelle - Love Me Right Way

 

 

Kym Mazelle & Jocelyn Brown - No More Tears(Enough Is Enough)

 

 

Kym Mazelle Jocelyn Brown - Gimme All Your Lovin'(Remix Version)

 

Young Hearts Run Free

 

A Place In My Heart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2. 所有影音皆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