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

  今天午休吃飯時,無聊隨手拿了一本叫什麼『東照山雜誌』的刊物翻看(不曉得是誰訂的,怎麼會寄到公司來?),這種東西真的是發給特定人士看的,像我這種沒慧根的人,根本就看不下去,但根據我的經驗,這類刊物裡有時倒是會出現令人會心一笑的小哲理。

   

  話說本刊物裡的內容實在無聊的緊,一堆儒道之說外加神鬼傳奇,活像本進階版穿鑿附會的公民與道德,雖說好像言之有物,但實際上內容亂七八糟不可盡信。總之,如果一字不漏的看下去,不是噴飯就是倒盡胃口。 

 

  不過為了小哲理,還是耐著性子,冒著噴飯或倒胃口的危險逐頁翻看(是說也不知道自己在固執什麼,就非得要繼續翻下去不可),就當快翻完時,突然撇見某頁一個小筐筐裡的一段文字,上面寫著『只用了44個字就把人生講完了......,所以人與人有啥好計較的......』。看吧!果然出現小哲理了(我的固執總算獲得那麼一絲絲的回報)。 

 

  看完這段文字後,還真讓人有『有啥好計較』的感覺。從1歲到100歲這段漫長的時間裡,就用短短的11句詞描述完畢,省略了真實人生中『材米油鹽醬醋茶』的過程,那些現實人生路途上酸甜苦辣箇中滋味的故事,這段文字似乎像是一個即將辭世的人,最後對自己生命的總回顧。『人生啊!不過如此而已,到底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看到正解之前,我們先來玩一下人生連連看的遊戲吧。

 

一歲 十歲 二十歲 三十歲 四十歲 五十歲 六十歲 七十歲 八十歲 九十歲 一百歲

身材發胖 搖搖晃晃 常常健忘 老當益壯 春心蕩漾 職場對抗 出場亮相 功課至上 掛在牆上 迷失方向 打打麻將

  

  


 
 

 

 

 

 

 

 

 


正解:

.

.

.

.

.

.

.

.

.

.

01歲時  出場亮相

10歲時  功課至上

20歲時  春心蕩漾

30歲時  職場對抗

40歲時  身材發胖

50歲時  打打麻將

60歲時  老當益壯

70歲時  常常健忘

80歲時  搖搖晃晃

90歲時  迷失方向

100歲時  掛在牆上

 


註:

1. 『44字道盡人生』原文载於『東照山雜誌』第205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