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Where It Hurts versions    "Tell Me Where It Hurts"為Diane Warren的作品,有許多歌手重唱過"Tell Me Where It Hurts"這首歌,並以多種不同的音樂形式呈現。而此曲最早是出現在The Real Milli Vanilli的專輯"The Moment Of Truth"當中,是首中板的R&B舞曲。說到The Real Milli Vanilli,不免讓人想到90年初流行唱片界最大的醜聞,便是獲得葛萊美最佳新人的德國舞曲雙人組Milli Vanilli,所爆發的代唱風波。

 

  整起事件發生後,使深具公信力的葛萊美獎信譽掃地,臉面無光,決定追回以頒發的獎項。原本賣相不賣聲的Fab Morvan與Rob Pilatus則面臨來自各方的撻伐,兩人為了彌補歌迷且證明自己也能唱,以自己的名字Rob &Fab組團重新出發,在1993年出版了一張專輯,可惜歌迷們不買帳,總銷售量僅有兩千張,其中Rob更因承受不了大紅瞬間變成過街老鼠人喊打的巨大壓力,於1998年結束自己生命收場。而看著Milli Vanilli紅遍半邊天最後忍不住出來爆料的幕後原唱,在事件爆發後,則趁機另組The Real Milli Vanilli,於1991年在家鄉德國,發行專輯"The Moment Of Truth"(原本為Milli Vanilli預計發行的為專輯Keep On Running),這張專輯隔年於美國發行,團名也從The Real Milli Vanilli改為Try 'N' B。

 

  "The Moment Of Truth"這張專輯雖然沒有專輯"Gril You Know It's True"來得精采,但佳作也還是有的,如延續單曲"Girl You Know It's True"風格的"Keep On Running"、中板的柔情舞曲"Tell Me Where It Hurts"和幸福洋溢的"Sexy Eyes"(收錄於美版專輯中)。只是流行樂壇瞬息萬變,這場鬧得風風雨雨的代唱風波,不但阻斷了Milli Vanilli的氣勢讓前途看好的他們瞬間解體,整起事件的相關者也全部成為輸家。若單純就音樂來說,唯一慶幸的是,好在還有一張令樂迷們驚艷萬分的作品,在那個年代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讓流行樂壇更豐富多姿。

 

  故事說得太長,離題太遠,以下為The Real Milli Vanilli系列"Tell Me Where It Hurts"的版本。

The Real Milli Vanilli:

 

 

Try 'N' B:

 

 

Try 'N' B - Tell Me Where It Hurts(Club Mix):

 

 


Tell Me Where It Hurts的版本:

Haddaway:

收錄在1993年同名專輯"Haddaway"中。

 

 

Kathy Troccoli:

收錄在1994年同名專輯"Kathy Troccoli"中,成人抒情榜名次第14名。有別於The Real Milli Vanilli的R&B舞曲版,Kathy Troccoli的版本,呈現出典型的90年代抒情情歌曲勢,也是首標準Diane Warren式的情歌。

 

 

C Note:

收錄於1999年專輯"Different Kind Of Love"中。此男孩團體走美聲路線,與當時大紅的Backstreet Boys和'N Sync一樣,同樣來自Orlando,趕搭當年男孩團體風潮的末班列車,但唱功普普。

http://pop.yinyueabc.com/lyrics_c-note_song_tell-me-where-it-hurts/

 

Jamaica:

收錄於1998年專輯"Sisters In Pain"中。90年代黑音女團大行其道,到90年末潮流漸退,後期成軍的也才紅了一個Destiny's Child,這個Jamaica黑音版的"Tell Me Where It Hurts"玩的也只是老把戲,說實在的一點也提不起我的興趣,但她們單曲裡收的舞曲版才是寶貝。這張單曲中Progressive House混音非常對我的胃口,而且還找來了Jon Secada合作,我是當時非常喜歡的一張單曲之一。

 

 

Jamaica - Tell Me Where It Hurts(T-Empo Late Night Club Mix)

 

 

Patti Labelle:

收錄在2000年專輯"When A Woman Loves"中。其鐵肺果真名不虛傳,每首歌都要來麼一下,所以我只能說這個版本真的很Patti Labelle,每每聽完後,我都想跟她說:「我耳朵好疼啊!」

 

 

Tommy Shane Steiner:

收錄在2002年專輯"Then Came The Night"中,曾打入Hot Country Song(第43名)。

 

 

Make Your Momma Proud(M.Y.M.P)

收錄於2005年專輯"Beyond Accoustic"中。M.Y.M.P為菲律賓一雙人團體,翻唱許多西洋流行經典曲目,在菲律賓頗受歡迎。而她們的版本細膩流暢,清新優美,是Kathy的版本外,我最喜歡的一個版本。

 

 


 

註:

1. 文章圖片皆由網站下載,另行自製。

2. 所有視頻皆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