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garet - Thank You Very Much  「如果父親要為他自己辦一場全裸的生日趴,身為子女的我們,會做何感想......?」21歲的新進波蘭女歌手Margaret,就用了這麼一個驚天動地的鬼點子,拍攝了她個人首支單曲"Thank You Very Much"的MV,此舉果不其然讓她成功炒出話題。由於MV的轟動問世,順利打響了她的名號,也讓此張單曲的銷售量超過一百萬張。

 

  Margaret原名Małgosia Jamroży,進入歌壇後,比較廣為人知的名稱是Margaret Ashton或Margaret。在波蘭,她原本就是一個知名的時尚部落客,也經營一些詞曲創作。2012年時,與德國唱片公司MACH1簽約,2013年3月時發行她個人第一張單曲"Thank You Very Much",並交由環球音樂發行。

 

  "Thank You Very Much"的MV由擅長拍攝短片及劇情型MV的Chris Marrs Piliero所執導,他曾以The Black Keys的"Tighten Up"贏得MTV Video Music Award的"Breakthrough Video"一獎,其他較知名的作品,則是Britney Spears的"I Wanna Go"與"Criminal"。"Thank You Very Much"的MV非常的有趣,也相當的驚人,造成話題是必然的結果,原因是MV中出現了近30個不分膚色、性別、年齡、身形的臨時演員,並且全都一絲不掛全裸上陣,甚至還有一隻把毛都剃光的貓咪。我想這可能會是流行音樂史上空前絕後的作品。

 

  MV一開始,穿著一身潮服,嘴中嚼著口香糖的Margaret,以一臉不以為然,叛逆不羈的表情,攤坐在椅子上聽著母親的嘮叨;但怎料畫面一轉,站在面前的竟是一個手拿氣球、頭帶生日派對帽的裸男與喋喋不休的裸女,力勸自己的女兒,不要讓他們在親友面前蒙羞,要她也把身上的衣服脫光,加入這場全裸派對。開場誇張的劇情安排,透過一種主客顛倒與形象倒置的衝突手法,成功地突顯出兩代間的溝通問題。

 

  這MV最耐人尋味的絕對是以天體營為發想的生日派對。天體主義興起於60年代,當時一群先驅者脫光衣服,實踐裸體,造成喧騰一時的裸體文化、天體運動,他們認為只有真正的裸體才能與自然完全融合成一體;而天體主義者也堅持,唯有正視人的軀體,才具有真實的道德。回到MV中,不分膚色、性別、年齡、身形的這群人,自在的悠遊於派對中,盡情交誼慶祝,反而是穿著整齊小露肚臍的Margaret尷尬異常,與之格格不入,一臉嫌棄地看著這群古怪的異類;這真實地呈現父母與青少年之間存在的對立情勢。

 

  以裸體象徵傳統道德禮教,對比青少年的叛逆,此鮮明衝突之感,不但營造出話題,也深刻地展現親子間的問題。因此,我認為此MV誇張的表現形式,只是一個引人入勝的哏,重點倒不是在表面上所呈現的 - 脫光衣服加入全裸趴這件事,而是藉著不合常理的事件,挑明的講述親子間常發生的立場對立及水火不容的代溝問題;換句話說,叛逆的Margaret是真,而有違常理的全裸趴不過是Margaret不聽從父母勸說的幻想罷了。

 

  而MV最後,Margaret好不容易發現了一個跟她一樣穿戴整齊的英俊男子,過去搭訕後,才發現原來那個男子的牛仔褲後,竟開了一個大洞露出了整個渾圓白淨的大屁股。這倒說明了親子間其實是可以透過溝通取得兩相關係的平衡,並不是如歌詞上所說的"(我們喜歡的東西,應該你們都看不順眼)。Margaret倒是打了自己一記重重的耳光,我不得不說這個哏實在是非常地了得。

 


MV:  

 

 

歌詞:

Space calling earth again

Say what

Houston this is the end

We’re lost

Tick tick tick tack

Time’s up

Station is shutting down

Bad luck

Barberalla meets godzilla

Since you invited both, cling to your pantyhose…

I want to Thank you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I wanna say I’m sorry but I’m really not

Guess I’ve had enough

I’m feeling Dangerous

I wanna say I care, but I’m gonna say

Fresh out of graitude

It’s gone

You suck, like your attitiude

I won

Flake, flakey flakey flake

So sad

I am stirred, but I will not shake

It’s rad

Barbarella she’s a killer

Run to your nanny go, cling to your pantyhose

I want to Thank you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Thank you very much

I wanna say I’m sorry but I’m really not

I guess I’ve had enough

I’m feeling Dangerous

I wanna say I care, but I’m gonna say

’bout this thrilla’ in Manilla’

What goes around my friend, bites you right at the end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