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585_4986915583419_1763761088_o

一早出門時,四處仍是昏暗,走到沙灘後,不過一會兒的功夫,天色倒已亮了不少。當時,眼前海平線處,看似罩著一層雲霧,一整片濛濛的;心想:「太陽公公知道我昨日誓言今日睹它,當真害起臊來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都已七點了,還是不見蹤影!我嘀咕著「44」果然不吉利,大年初一就讓我沾染上穢氣。

 

才正想放棄,突然看到海平面上方一片灰白中,隱約透出個小紅點(媽的,終於出來了)。

 

急忙打開相機跟手機,才一轉眼小紅點已變成掛在天邊一顆嫣紅的火球;它一刻也不停留地往上攀升,而它正下方有一道光束似踏著浪波朝我迎面衝來,瞬間就到達我面前。 

 

我想著,如果從我後方看,我整個人應該在那道光束裡面吧?!有種幸福滿足的感覺……。

 

昨夜特地查了一下,Hua Hin今日日出的時間 - 六點四十四分;但天氣預測卻顯示早晨六點到八點多雲,有百分之五十的陣雨率。

 

人總在不順心、不如意時怨嘆著,怨東、怨西、怨天、怨地,甚至還會牽拖身旁許多人、事、物。嘴上那陣嘀咕不就如此。

 

雖沒能如願看著太陽公公從海平面升起,但一年的頭一天,有幸剛好站在這道光束正前,好似曙光灌頂,真得開心。但其實我心底最開心的是,又體悟了一些些小道理。

 

新的一年,希望記住這一刻的美好,往後能時時提醒自己要能「不怨」;若真得要怨,也只能怨己而不怨他。在此,也祝福所有的朋友們,萬事順心,安樂康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