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2010年時就知道Google著手研發自動駕駛車(self - driving car),沒想到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自動駕駛車已經通過了道路安全測試。美國內華達州(Nevada)車輛管理局亦率先發行第一張自動駕駛車的執照,法令於今年三月一日正式生效,創下全美首例。

 

  所謂的自動駕駛汽車,主要是利用雷達與多種探測器,結合人工智慧軟體來感應汽車周遭的環境,再模仿人類作出一連串的駕駛決定;另外,透過衛星定位配合強大的Google Map幫助汽車駛達目的地。根據Google所提供的資料顯示,自動駕駛車在沒有人為干預下,總行駛里程已超過23萬公里以上,偶而才需要人為介入。到目前為止,自動駕駛車僅出現過一次車禍紀錄,車禍原因是停紅綠燈時遭後車追撞。

 

  科技發展的速度真是快得令人無法想像,我想擁有一輛小時後影集霹靂遊俠(Knight Rider)李麥克中的『伙計』,將不再是遙遠的夢想了。不過人類越來越依賴科技所帶來的便利,也不曉得是好還是壞。在許多電影中人們對外星人型體的想像總是頭大身體小,我想這應該是依賴過多科技產品後導致四肢呈現退化,只剩大腦還在運作的結果吧!?再者,Google表示自動駕駛車的反應比人還靈敏,但是萬一車子機件故障,釀成事故在所難免,而其所延伸出來責任歸屬的問題,也是自動駕駛車正式上路前,該好好思考規範的重點。

 

 

  在自動駕駛車還未量產普及前,我們還是回到本文主題,來看看給開車族朋友們的一些好用的APPs吧!(以下所有需透過GPS定位產生結果的軟體,其結果都會有些許誤差值,請各位自行判斷。)


相關文章:

十件『非載不可』的Android APPs

八件『不載可惜』的Android APPs

我的口袋遊戲Android Games(一)

 


停車位查找(附帶停車地點記錄程式):

Google Play上的停車位查找軟體有一堆,但基本上都是以台北市為主。以下是我個人偏好的三個軟體。

悠停車  1. 悠停車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悠停車"後,即可下載。

B. "悠停車"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悠停車 QR code  

 

悠遊好停車  2. 悠遊好停車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悠遊好停車"後,即可下載。

B. "悠遊好停車"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悠遊好停車 QR code  

 

停車位置與地點紀錄  3. 停車位置與地點紀錄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停車位置與地點紀錄"後,即可下載。

 


行車費用查詢:

停車費追繳剋星  1. 停車費追繳單剋星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停車費追繳單剋星"後,即可下載。

B. "停車費追繳單剋星"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停車費追繳單剋星 QR code  

 

台灣停車費查詢  2. 台灣停車費查詢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台灣停車費查詢"後,即可下載。

B. "台灣停車費查詢"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台灣停車費查詢 QR code  

 

遠通電收ETC  3. 遠通電收ETC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遠通電收ETC"後,即可下載。

B. "遠通電收ETC"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遠通電收ETC QR code  

 


其他行車相關便利軟體:

備註:所有與GPS定位功能相關的軟體,所產生的結果均會有些微誤差,請各位自行判斷。

悠國道  1. 悠國道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悠國道"後,即可下載。

B. "悠國道"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悠國道 QR code  

 

台灣油價  2. 台灣油價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台灣油價"後,即可下載。

 

測速照相偵測  3. 測速照相偵測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測速照相偵測"後,即可下載。

B. "測速照相偵測"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測速照相偵測 QR code  

 

Speed Detector EVO  4. Speed Detector EVO

下載方式:

A. 到手機Google Play裡搜尋"Speed Detector EVO"後,即可下載。

B. "Speed Detector EVO" QR code(請開啟條碼掃瞄器,掃描QR code後即可獲取下載網址。)

Speed Detector EVO QR code  

 


註:

1. 所有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Google自動駕駛車圖片轉貼自網站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276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