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詠華 - 請你放心

  難得youtube大神上也有找不到的MV。


  『灰色雨滴』收錄在趙詠華1997年的專輯『請你放心』中,詞曲由林隆璇一手包辦,是林隆璇的創作中,少數讓我愛不釋手的作品之一。


  這首歌的曲子隱隱透露著一股淡淡的憂傷,好似細絲般綿延不斷的春雨,下不完,落不盡。一個人遠離傷心地,整裝重新出發,然而不經意襲捲而來的記憶,卻使人潸然淚下。晴空萬里,掛在臉頰上兩道灰色的淚水,是多麼令人心碎的畫面。雨落情逝,愛情總教人黯然神傷。


  趙詠華不愧是華語歌壇中一流的唱將。整首歌的詮釋層次分明,情緒層層堆疊而上,而在最後一段結尾卻收得相當漂亮,讓飽滿的情感不至流於狂風暴雨,完全掌握,也傳達了曲子中的那股悠悠的情愁氛圍。


  春雨過後,也該讓過去的感情畫下休止符,等著迎接蓄勢待發,新生的愛情。

 


MV:

 

Live:



Lyrics:


灰色雨滴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你是我想的人 也是我最親的伴侶

每當我最需要你 最想念你 你總是缺席

你說你力不從心 你說你不能作決定

只說我們能相愛 就可以 不必刻意去演戲

可知我心裡只有你 卻不能在一起

用哭泣 用等待 也不能激起你的憐憫

痛下決心埋葬愛情 強迫自己遠離傷心地

當我幾乎要忘了你 千里外不經意想起你

藍的天 亮的雲 作背景 我卻流下灰色的雨滴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tudou.com。Live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