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渝華和我

  黃金單身漢「鍾大少爺」,又名「跑路機師」,將結束其多年漂浮又精采的單身生活,趕搭民國百年結婚熱潮之列車,將於這個月月底駛向愛情墳墓,低調地選在琉球舉行婚禮,完成終身大事。本人有幸受邀觀禮,但卻因個人因素而無法成行,對此深懷憾恨,故為此文,一抒懷抱,兼寄祝福之意。


  回想學生時代,他常嚷嚷著要找個胸大漂亮的女生交往,加上他身上散發出一股大少爺的氣質,總讓人覺得他是一個屌兒啷當的公子哥兒。在校園中他的注意力總是離不開那些穿梭飄逸的身影,並常指著某某女孩子,脫口就是一句「bRYAN、bRYAN,你看,那個女生胸部好大」、「诶诶诶,你看,那個女的長得好blah blah blah,好想去跟她搭訕」;擁有雄偉「雙峰」的女人,對他來說應該是無法抵抗的致命吸引力,我總開玩笑地對他說:「胸大無腦」,而他也不置可否地憨笑著。

 

  老實說,他就像是一個還停留在青春期的懷春少男,雖然喜歡注意四周身材姣好的陌生女子,嘴上往往不離女生胸前雄偉的雙峰,但卻也僅止於敢說不敢作做,講難明白一點就是「有色無膽」,只會出一張嘴而已;而從他追過或交往過的對象看來,不難發現他真正喜歡的女孩典型,其實都偏嬌小柔弱、溫婉嫻淑的類型。很多次我都想問他:「你明明就是一個天真純情的大男孩,為何老想偽裝成登徒子呢?」



  他的個性爽朗有話直說,善於表現自我,卻也不至於讓人有不可一世的壓迫感;他對待朋友不耍心機,非常重義氣,擁有人性中真誠善良的可貴特質,永遠掛在臉上的傻笑特別吸引人。當然他也有缺點,比方說:他喜歡睡懶覺,是有名的遲到大王;對人、對事有時漫不經心,迷糊脫線搞得大家哭笑不得,但與其人格相比依舊瑕不掩瑜。



  猶記大一時,在某次以「同性戀」為主題的分組報告討論上,他長篇大論地將同志議題講得頭頭是道,但最後回到自身看法時,卻丟下一句「如果我的好友是個同性戀,我想我會跟他斷絕朋友關係」,顯然他是一位有恐同症的人;而這段話也引發幾位同學與他一番唇槍舌戰,雙方幾個攻防後,他仍獨排眾議、堅持己見。而坐在一旁的我,默默的看著他,腦中浮現了一個想法:「總有一天,我會證明你不是一個帶著歧視與偏見的人」。


  他總是執著於夢想,不輕易放棄,且付諸行動去實現。李志勇導師曾說:「哲學是一門發問的學問」,並點名鍾大少爺具有發問的精神,帶著一顆哲學的頭腦,在哲學這條路上深具發展潛力。然而,他卻因會調酒看起來很屌、很帥,而夢想當一位調酒師,記得他所持的理由是:在夜店工作可以欣賞很多正妹,會調酒可以更容易地把到正妹。這理由雖然有些牽強,但不久之後他便一腳踏入當時天母頗有名氣的Wonder Bar,當個Bartender去了。

 

  在Wonder Bar工作的那段時間,他並未因身處於聲色場所而染上壞習慣或迷失自我,他那份待人的真誠甚至讓店經理Vivian對他疼愛有加。在那時我們開始了室友生活,也讓我更進一步近距離地瞭解這個朋友。朝夕相處下更印證了我心中對這個人的想法:熱誠、善良、天真,而且跟我當初想的一樣,他果然是個不帶歧視和偏見的人!好笑的是,他本人乾淨斯文的氣質,使得當時的店經理Vivan猜測他是個gay,這個他極度想撇清的身份,更因為我的出現,而讓Vivian誤認我跟鐘大少爺是couple,這讓他簡直跳到黃河都洗不清。不知道他有沒有和他的未婚妻說過這段往事呢?如果有,請相信我們兩個是清白的。

 

  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前程,不過這位大少爺在當完兵後,卻打電話跟我說他想開飛機,所有聽到這個消息的同學包括我自己都揶揄了他一頓。但說真的,我打從心底相信 這位大少爺認真的,他就是這樣子的一個人,想什麼就去做什麼,也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怎麼想,他要做自己,想飛就飛。這股追求自我的衝勁,這種面對生命的熱情,就是我一直最看重他的特質,也是我最欽佩他之所在。

 

  雖然人生各奔西東,但多年來偶爾接到他的音信時,仍是那麼一派昂揚自信,純真一如當年。我從沒對他說過感謝,但其實我心裡一直謝謝他總是讓我相信希望、相信一種正面積極的力量、相信自己可以。如今,這麼一個淳厚善良寬大的人找到可以和他攜手共渡今生的伴,我相信她必然會是個極幸福的女人。而我,在此獻上我所有的祝福,給我的摯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