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背影守候

  1989年,辛曉琪在福茂唱片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在你背影守候』,成功以深情的都會女子形象受到注意,導致多數人以為『在你背影守候』為辛曉琪踏入歌壇的作品。


  其實早在1986年發行時,她就已經發行過專輯『寂寞的冬』,只是當初被譽為『山谷中一股清流』之聲的辛曉琪,這張踏入歌壇之作實在乏人問津,如石沈大海般旋即消失在流行歌壇,加上唱片公司在『在你背影守候』文案上始終誘導歌迷此為她首張專輯,才因此造成一般人的誤解。


  『在你背影守候』詞曲出自舍予之手(『舍予』為歌壇才子黃舒駿當年的筆名),是辛曉琪早期最為人知曉的經典歌曲,這首描寫都會女子寂寞心事,深情守候的同名主打單曲,曲調風格清新,非常符合辛曉琪優質清亮的嗓音;歌詞的部分尤其扣人心弦,將對一個人情深意濃的依戀,卻只能作為背影默默地一旁守候,隨其情緒盤旋起伏的心境,描寫的深刻而不落俗套,辛曉琪帶點落寞的詮釋,對此曲的掌握也恰到好處,非常動人。


  1999年她在滾石推出『守候』專輯,重新詮釋了這首她的個人經典作品,不可否認的是辛曉琪在滾石第一張專輯『領悟』後,其個人歌唱技巧與演唱風格丕變,詮釋歌曲的方式有別於以往的直接,過多的口氣與情緒修飾讓這個新版的『在你背影守候』顯得匠氣了點,當年那股清新之氣不復見,相隔十年,『在你背影守候』已從些許的落寞變成深深的惆悵了。


  2001年,黃舒駿也在自己的『改變1995 1988-2001自選輯』裡,詮釋了這首自己的作品,但老實說個人相當的不喜歡,總覺得那種默默守候的心情,在他的口中卻成為了自憐自艾的悲歎了。



歌曲視聽:

辛曉琪 - 在你背影守候(1989 version)

詞曲:舍予(黃舒駿)


在你背影守候(1999 version)


黃舒駿 - 在你背影守候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所有歌曲影音皆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