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pired

  前一陣子Ivan跟我大力推薦一位表演者Lea Salonga,他說Lea Salonga是他心中音樂劇女伶的第一把交椅,當時我以為我知道她,因為記憶裡對這個名字有點耳熟,印象中應該有買過她的一張作品,不過仔細想想可能是記錯了,不然這麼優異的歌聲,怎麼我竟然會沒有繼續follow下去!


  許多音樂劇名曲大概都聽過,但在音樂劇這塊並沒有仔細研究過,真的完全不熟悉,對於Lea Salonga,還真不知道該如何介紹起,不過我實在無法不推薦一首歌給大家,這首歌是她在結婚典禮上獻唱給她先生Robert Charles Chien的歌曲"Two Words"。大概的查了一下,"Two Words"是菲律賓音樂家"Louie Ocampo"和"Freddie Santos"特地為Lea婚禮所作的歌曲,後來收錄在她2007年的專輯"Inspired"之中。


  先來說個提外話,"Inspired"是一張重唱專輯,裡面收錄的都是Lea個人最喜歡的歌曲,在我看到專輯曲目後,就對這張專輯相當感興趣,想買來收藏,專輯中除了有一首眾所皆知的經典單曲Beverly Carven的"Promise Me",還有Jim Brickman的"To Hear You Say You Love Me"、Barry Manilow的"When October Goes";另外,個人也猜測Lea一定很喜歡Jazz音樂家David Benoit,因為專輯裡一口氣就收了兩首歌他的歌 - "Land Of The Loving"和"When The Winter's Gone"(以上如果都沒猜錯的話)。


  當時心想菲律賓專輯台灣肯定買不到,打算直接在網路上購買,發現露天竟然有人拋出這張專輯,不過價格並不便宜,要價650元台幣,後來轉向國外CD網站查詢,一張竟然也要19元美金,於是暫時打消念頭,看看哪天能不能在二手唱片行被我找到吧!一切靠緣分囉。


 Anyway,回到"Two Words"這首歌,"Two Words"代表的也就是婚禮上最重要的那兩個字"I Do",Lea Salonga演唱這首歌做為她婚姻的誓言。Lea這首歌真的唱得非常的好,完全讓人感受到雙方那股從今以後彼此依偎、相互扶持直到永遠的幸福感覺。從Lea開口唱這首歌前,她的先生就已經頻頻拭淚,我從來沒有看過婚禮時男生掉淚,而且還是又哭又笑,覺得Lea的先生真是既靦腆又可愛,看著他們如此甜蜜,相信未來肯定會幸福的不得了。Lea不愧是專業級的表演者和歌手,在這麼重要的場合上,面對著一個情緒如此激動的人,何況她不是局外人,是主角之一,竟然還能穩定紮實的唱完,直到說誓詞時,那股情緒才爆發出來,演唱功力實在令人折服。



Lea sang the song "Two Words" in her wedding: 

以下兩段影片都是Lea的婚禮視頻,第一個多了Lea講結婚誓詞這一段,相當感人,不過錄製的品質非常爛,於是又找另外一個;第二段視頻是有剪輯過的,而且稍微清楚一點,就請各位自行挑選吧。

 

 

Lea sang "Two Words" in her concert:

特別找這個現場演唱版,是想讓大家感受一下Lea唱歌時的穩定度與對情緒的控制力,我只能說聽她唱歌超安心,永遠都知道她能完美的做完她的表演,我完完全全的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囉。


這是另一個現場演唱版,Lea把先生請上台,再度在先生面前獻唱這首歌。她的先生跟六年前在婚禮上一樣,依舊掉淚了,只是Lea唱這首歌時笑場了;我實在看不清楚Lea的先生是怎麼讓那麼專業的她在演唱會上笑場,但這麼一笑卻讓我覺得Lea她真的、真的真的很幸福。

 

Lyrics:

Music & words by Louie Ocampo & Freddie Santos

performed by Lea Salonga

 

In a while, in a word,

 Every moment now returns.

 For a while, seen or heard,

 How each memory softly burns.

 Facing you who brings me new tomorrows,

 I thank God for yesterdays,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very hour,

 How they led me to this place...

 

Every touch, every smile,

 You have given me in care.

 Keep in heart, always I'll,

Now be treasuring everywhere.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

 Do I hold this moment true?

 No trace of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 DO...'

 

(instrumental)


Now a song that speaks of now and ever,

Beckons me to someone new,

Unexpected, unexplored, unseen,

Filled with promise coming through.

In a while, in a word,

You and I forever change,

Love so clear, never blurred,

Has me feeling wondrous, strange,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

Do I face each moment true?

No trace of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 DO...'

 

Never with sadness...

Always with gladness...

'I...DO....'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所有視頻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