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et Number Ones Up Close And Personal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把人生第一場演唱會留給最愛的artist "Madonna",而瑪大娘卻遲遲不肯來台灣辦演唱會,幾年前她的世界巡迴亞洲區只有在日本開唱,原本計畫飛過去,奈何種種原因最後依舊無法成行,殘念......。而從接觸流行音樂以來,有多位國際或亞洲巨星在台灣辦演唱會,也都因為這個堅持沒參加過半場,每次聽朋友們高談闊論演唱會多好玩、多令人感動,都只有乾瞪眼的份。


  年輕的堅持到最後還是被時間軟化了,2/18這天,本人看了畢生第一場演唱會"Janet Jackson:Number Ones, Up Close And Personal",Poky說這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想如果這張演唱會的票不是生日禮物,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給他ㄠ下去。


  這場演唱會第一個讓人不滿意的應該是『舞台』,老實說進場一看到舞台後還真的有一點點小失望,雖然在之前已經有做好演唱會舞台規模的心理準備,但......實在是陽春到了極點。演唱會預定8點開始,不過卻拖到8點40分以後,或許是第一次的關係,我並不像其他fans那麼不耐,反而像個小歌迷一樣滿心期待她的演出。


  終於現場的燈關了,舞台中間大螢幕上出現"Janet talking about the tour"的一段影片,而她也為這場台北演唱會特地挑了一首送給台灣歌迷的單曲"Because Of Love";Janet說:『"Because Of Love"是我最想獻給台灣歌迷的歌曲,這將是我第一次造訪台灣,我感到非常興奮。我選這首歌送給台灣是想讓大家知道我是因為你們的愛而來的。』(註3)


  看著螢幕上"Because Of Love"的單曲封面,記憶瞬間回到了高中時期,那一年"Janet."專輯發行,她一改過去『女金剛』形象,首支單曲"That's The Way Love Goes"性感撩人的身影與中板挑逗的R&B曲風,令所有人驚艷,並為之瘋狂,一舉拿下八週單曲榜冠軍,而第二首單曲"If"回到過去強勁放肆節奏,讓人重溫前兩張專輯的精彩,"Again"、"Anytime, Anyplace"......,整張專輯好歌不斷,將Janet推上歌壇生涯的另一個高峰,而我則是一直不斷的跑交叉線,只為買齊所有的單曲,其中"Because Of Love"是這張專輯裡的第四首單曲,那時還是窮學生的我,還特地多買了一張美版單曲送給暗戀的對象,話題似乎扯遠了。


  正當腦中這些記憶片段還在翻轉時,震天響的音樂聲與刺眼的舞臺燈光將我拉回現實,眼前Janet就站在舞臺中央面對著所有的觀眾,第一次跟這樣的國際巨星如此近距離,頓時讓我有種不真實感,開場歌是"The Pleasure Principle"嗎(天啊!我到現在還在搞不清楚狀況中)?才回神一下下,前面的人就一個個的站了起來,我跟身旁的Axel竟還在不知所措的討論到底要不要站起來,直到視線幾乎完全被擋住。


  High嗎?真的很high,Janet還唱不到三首歌,我就已經完全進入狀況跟著大家瘋狂尖叫,根本忘了感冒還沒好這件事,當然我也舉高雙手擺動搖頭晃腦,但是卻不敢很大動作的跳動,因為演唱會在四樓舉辦,整個地板在晃動的感覺實在是有點可怕,很擔心隔天CNN頭條是Janet演唱會台灣場從四樓開到地下層去。Anyway,歌迷們真的很熱情。


  原本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看那麼high的演唱會會有人哭,如今我切身感受到了;當"Scream"的音樂響起,又看到螢幕MV裡的Michael,這時真的有股想哭的衝動,真的!真的!這種fu很奇妙;而預期的招牌安可曲出現時,這種感覺卻又再度來襲。


  "Together Again"這麼歡樂的歌真的非常適合當ending,尤其Janet在這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裡,是那麼熱情的貼近歌迷,無論舞台大小、華麗與否、也不在乎觀眾是多或少,努力的載歌載舞將她的熱力傳遞給大家,如歌名"Together Again",期待下次歡樂再聚。舞台上Janet喊著"Everybody sing with me, come on",歌迷們則用力大聲唱著

Michael & Jaent

  "Everywhere I go

  Every smile I see

  I know you are there

  Smailin' back at me.

  Dancin' in moonlight

   know you are free

  I can see your star

  Shinin' down on me."

然而螢幕上一張張MichaelJanet的合照輪播著,此時Janet抬頭雙手高舉,歌聲也停止了,我心裡想著『Janet的心中是否如中國人常說的,如果有下輩子,依然要與Michael再當兄妹』,心裡感覺五味雜陳,眼淚又差點奪眶而出了。


  一聲"I love you",Janet揮著手跟大家道別,轉身退場,演唱會正式結束了,卻有意猶未盡之感,這一個半鐘頭裡有放肆重拍、節奏強勁的舞曲,也有搖擺又性感挑逗的R&B,當然更少不了溫馨浪漫、深情款款的抒情金曲,實在搞不清楚她到底唱了哪些歌,但我卻都能跟著唱、跟著喊、跟著眼前的Janet一起擺動,這雖然不是我看過她最豪華氣派的演唱會,但它一定是我這輩子無法抹滅的記憶,因為我有幸置身其中。

 

  我的第一場演唱會"Janet Jackson:Number Ones, Up Close And Personal"。



生日禮物:

My birthday present 


Because Of Love單曲封面:

Because Of Love.jpg 


Janet Jackson:

Janet Jackson arrived at Taiwan.jpg  janet-jakarta-3.jpg janet-jakarta-2.jpg 



Janet Talking About The Tour:


Youtube上已經有人放上的演唱會片段:


 


註:

1. 所有圖片皆轉貼自網路,除『生日禮物』為自己拍攝之照片。

2. 所有視頻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3. 轉載自http://www.g-music.com.tw/GMusicHotNewsDetail.aspx?HotNewsID=72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