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pathy

  Blackberry手機一向注重實用、功能及專業性,在機型的設計上卻過於一板一眼,缺少時尚流行之感,比起其他各家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實在是不怎麼討喜;不過最近RIM發表了一支概念手機"Blackberry Empathy Phone"可能會讓您一掃過去對Blackberry的刻板印象,而開始期待黑莓未來的全新機種。


  這款名為"Empathy"的概念手機相當特別,如魔法鑽石般的時尚工業設計,散發出一股神祕典雅的質感;而其主要強調的功能,也是行動電話功能的首見 - 『情緒顯示』。各位可以在以下圖片中看到一只戒子,這只戒子雖然不怎麼好看,而且感覺似乎很笨重,但卻有個神奇的功能;透過戒子的偵測,能將使用者的情緒指數傳送到手機上,再經由網路傳輸同步到聯略人所構築成的社群組織中,讓您的朋友可以隨時掌握您的情緒狀態,給予適當的關心或問候。另外,這只戒子也能每天監測使用者的心跳、血壓、體溫甚至皮膚狀況,讓您隨時追蹤自己身體狀況。


  利用戒子監控身體狀況與傳送情緒指數到用戶所組成的社群組織上,是手機發展史的頭一遭,目前完全不知道是透過何種技術辦到,但從機身設計到質材選擇,再加上上述頗玄的情緒顯示功能,只能說黑莓這款"Empathy Phone"實在是太屌了。


  智慧型手機競爭越來越激烈,Blackberry雖然目前仍然稱霸北美,但由於i-phone與Android越趨白熱化對抗,使得這兩款OS的智慧型手機在各方面的進展都相當快速,為了抵擋i-phone與Android的蠶食鯨吞,RIM也不得不開始注意起自已的門面,從前陣子RIM花大把銀子買下瑞典UI設計公司TAT這個動作,與本次發表的"Empathy Phone"看來,Blackberry這隻沉睡的獅子著實地讓人感受到其欲跳脫呆版走入工業時尚設計,塑造全新介面的野心。



手機寫真:

empathy 11.jpg empathy 3.jpg empathy 5.jpg empathy 4.jpg empathy 2.jpg   

empathy 1.jpg empathy 9.jpg empathy 8.jpg empathy 7.jpg empathy 6.jpg   

影片介紹:

 

 


註:

1. 文章所有圖片轉貼自網站http://www.thedesignblog.org/entry/design-trends-blackberry-empathy-phone-adds-emotions-to-social-networking

2. 影片介紹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