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And The City 2

片名:Sex And The City 2(慾望城市 2)

導演:Michael Patrick King

演員:Sarah Jessica Parker / Kristin Davis / Cynthia Nixon / Kim Cattrall / Chris Noth / Aidan Shaw / Liza Minnelli / Miley Cyrus 

類型:愛情喜劇片

 

劇情簡介:

  凱莉發現結婚好像並不是完全如她所想像的那般開始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她與大人物變得好像老夫老妻,生活中找不到激情;期盼成為媽媽的夏綠蒂在變成兩個小孩的媽之後,開始覺得無助,甚至快要被小孩的吵鬧逼瘋了;而一直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的米蘭達,也為了小孩在事業上作了一些讓步,但是新生活的改變還是讓她們若有所失。

 

  直到莎曼姍提出到阿布達比渡假的提議後,四人終於有機會短暫逃離讓她們快要窒息的生活圈,帶著大小包的時尚行李,前往奢華的阿布達比,在那裡會有哪些意外驚喜等待著她們呢?

 

  在一個極端富裕卻保守的回教世界裡,這四位慾女的出現,又將造成什麼樣的趣事與衝擊呢?

 

Sex And The City 1

片名:Sex And The City 1(慾望城市 1)

導演:Michael Patrick King

演員:Sarah Jessica Parker / Kristin Davis / Cynthia Nixon / Kim Cattrall / Chris Noth / Jennifer Hudson

類型:浪漫愛情片

 

劇情簡介:

  「每年都有許多20出頭的女孩來到紐約市,追求名牌和愛情。20年前,我也和她們一樣,只是我很早就懂得辨識名牌與時尚…於是我把重心放在愛情上。」─凱莉布雷蕭

 

  凱莉回來了!依舊妙語如珠,而且比以前更語出驚人…。現在,這位深受大家喜愛的鄰家時尚指標與專欄作家,將繼續敘述她自己的性、愛與時尚狂熱的紐約市單身女子故事。

 

  眾所關切的電影劇情,仍以繽紛擾攘的紐約大都會為背景,將從四位女主角的人生踏入新階段開始講起:凱莉、莎曼珊、夏綠蒂和米蘭達這四位我們熟悉的姊妹淘,再度於紐約重聚一堂。

 

  睽違四年後,夏洛蒂嫁給了哈利,兩人剛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女兒;嫁給了史帝夫的米蘭達,如今還在當律師,住在布魯克林區,育有一個五歲大的兒子;莎曼珊則飛到洛杉磯發展她的公關經紀長才,她的男友史密斯在好萊塢正要成為明日之星…。

 

  至於我們最關心的凱莉,這回和「大人物」復合後,終於點頭,將籌備一場令姊姊們期待良久的世紀婚禮,到底凱莉能否如願嫁得好歸宿?還是好事多磨,最後終究空忙一場?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Sex And The City 1" Movie Trailer:

 

 

"Sex And The City 2" Movie Trailer:

 

 


Sex And The City 1 photo.jpg Sex And The City 2 photo.jpg 

Sex And The City Photo.JPG

觀後感:

  2004年『慾望城市』影集全數播畢後,電影版開拍的消息就一直甚囂塵上,期間一度傳言四位女主角彼此有心結,以及Kim Cattrall要求片酬過高而中斷拍片計畫,遲至2008年『慾望城市』電影版終於風光上映,對於電影版所呈現的劇情內容,『慾』迷們褒貶不一,但Carrie與Mr. Big步入禮堂完成終身大事,還是給了『慾』迷們完整的交代,對筆者來說,這是可預料得到的結局,首集電影版如果不走這路線,大概也玩不出什麼花招。

 

  跳脫影集架構走進電影格局,個人認為第一集中,為了滿足圓滿結局的設定,其他三位女主角在戲中的份量,顯然圍繞在Carrie與Mr. Big兩人身上,有點像是為了拖長影片時間而加上去的橋段,不曾看過影集的人,可能無法單從這部電影中獲得觀賞的滿足,簡單來說"Sex And The City 1"完全是拍給過去支持影集的觀眾欣賞的電影,就一部浪漫愛情喜劇而言,拿掉"Sex And The City"這塊招牌,無疑的,是架構在父權思維下一齣普通到不行的愛情電影。

 

  時隔兩年,『Sex And The City 2』再度上場,討論的是女主角們進入婚姻、家庭生活後面臨材米油鹽的轉變(Samantha除外),以及如何在現實生活與自我中找到平衡。劇中懷有浪漫婚姻情結的Carrie開始厭煩Big過於平淡的家居生活,導致Big提出『婚姻週休二日』的突發奇想,使得Carrie陷入不安;觀念傳統的Charlotte則因無法成為良母而沮喪,加上擔心老公『可能』與大奶褓母私通款曲而心神不寧;事業有成的大律師Miranda則因工作忙碌無法兼顧家庭,以及與合夥人不對盤,弄得心力交瘁;Samantha煩惱更年期使她性慾減彽,不能繼續當個實實在在的慾女。

 

  這裡先離題一下,來看看"Samantha"這角色在"Sex And The City"系列中的獨特性與影響力。在這四個女人當中,Samantha是唯一一位對愛情沒有憧憬的人物,她的性觀念開放,具備了社會地位,經濟獨立自主,在以父權主體所建構出的社會文化價值觀裡,她幾乎趨近甚至等同於『男人』,尤其在『性』的表述上有一段精采的敘述,記得影集中Samantha曾質疑,『為何是男人fuck女人,而不是女人fuck男人?!』,『插入』與『被插入』對她來說不是fuck的重點,『主動』與『被動』才是構成『幹』的本質,劇中的Samantha一角絕對有資格成為當代女性主義性解放思維的最佳詮釋者,也因此不難想像"Sex And The City 2"中,Samantha會在在阿布達比的市集裡,拿著保險套歇斯底里的對著一群阿拉伯男子怒吼。

 

  Samantha被塑造出的女權形象,使她的角色特立於其他三位女主角之外,這樣的獨特性"Samantha"在劇中越居舉足輕重的地位,成為不亞於Carrie的要角,然而第一集的結局在Samantha的部分卻令筆者相當愕然,結局的安排是她成功克服乳癌,但卻變成性冷感,最後與她一手捧紅的小男友成為親密伴侶,這看似非常完美的結局,卻打破了Samantha長久以來被塑造出的獨特性,其中所指涉的是她獲得了性冷感的『報應』,而擁有了願意為她付出一切的小男友所給的『幸福』,完全的以父權結構抹煞經營已久的女權價值。好佳在的是"Sex And The City 2"把她從傳統異性戀的半完美神話中救出,讓『慾』迷們有機會看到她風華再現。自『慾』劇播出後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劇中的Carrie,但卻喜愛Samantha這角色,人們急欲隱藏情慾的展現,但終究還是經由某些方式不經意流露出來,可見"Samantha"一角深遠的影響力。


  結束父權與女性主義嚴肅的話題回到電影上,第二集在劇情架構上,少了首集所必須攜帶的包袱,電影的娛樂性以及完整性相對成熟許多,以純粹愛情喜劇的面向切入也能成立,也就是說即便未曾看過影集的人,都能快速融入劇情,以電影角度評價,個人認為第二集優於第一集。

 

  當慾望城市在劇情上呈現不出新意,並且將場景從主題之一的"the city"紐約轉移到其他地方去,老實說電影『慾』片的價值是為了賺進廣大『慾』迷的金錢罷了;但讓筆者走入電影院,花費兩、三百一張票價一探究竟的主因,並非劇情有足夠的吸引力,而是在朋友部落格的電影介紹上看到片中會有Liza Minnelli演唱Beyonce'的"Single Ladies(Put  A On Ring On It)",以及四位女主角一起合唱女權運動代表歌曲"I Am Woman",撇開所有的東西不談,光是這兩首歌與Samantha回歸慾女行列,這價錢花的值得囉。

 


I Am Woman

by Sarah Jessica Parker(Carrie Bradshaw/Preston)、Kim Cattrall(Samantha Jones)、Kristin Davis(Charlotte York)and Cythia Nixon(Miranda Hobbs)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

2. Movie Trailer & "I Am Woman"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3. "Sex And The City 1 & 2"劇情簡介轉貼自網站Hitoradio.com,網址:"Sex And The City 1":http://www.hitoradio.com/movie/1m_1_1.php?Movie_id=394;"Sex And The City 2":http://www.hitoradio.com/movie/1m_0_1.php?Movie_id=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