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ove Story

  很久以前網路上的一篇文章,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愛』很容易脫口而出,但實際上很難做到,看著許多人為愛癡狂、為愛犧牲,最後......。『什麼是真愛呢?』



10月十九號的清晨,我又再次聽到了藥罐晃動的聲音......。跟他相識三個多月,我很清楚知道他是我要的人,只是總覺得他並沒有真的放下真心,雖然他總信誓旦旦的說......要一起一輩子!


一星期前的這個時間,我偷偷的找出他每天吃的藥......"stocrit",上網一查竟赫然發現......『他抓的住病毒......愛滋用藥!』頓時全身發抖,頭暈目眩.....。帶著這樣的心情我去上班,到了公司,我無法自己,最終還是請假回家,打了通電話,也請他回來,說是有事商量......。

 

BF說:有時麼事情嗎?這麼急......。

Vincent:回家再說好嗎?(憂喜參半......。)

 

接下來我想著我的未來,人生的計畫可能要因此而全盤改變,甚至面對病魔、面對死亡,過去三十年的努力,我的理想,一切似乎都變的不重要!我在家中靜默的等待著他的歸來,看著桌上那瓶藥,心情格外的平靜。

 

(他回來了。)

Vincnet:這是什麼?

BF說:(神情激動、緊張莫名......)藥阿......。

Vincent:什麼藥?(我仍是語氣平靜的問著他。)

BF說:(他掉下眼淚。)你都知道了,那我們就到此為止吧!我們分手!

Vincent:多久的事了?

BF說:十年多了。

Vincent:為何不跟我說?要隱瞞我?

BF說:跟你說了,你還會跟我在一起嗎?(他激動的掉下眼淚)得這種病又有誰能說,難道得這種病的人就註定一輩子不能談感情?

Vincent:你在拿我的生命開玩笑,這個玩笑我怕我承受不了。

BF說:我們分手吧!

Vincent:這就是你做的決定?一個成熟的人做的決定?如果今天我被你傳染了,你就忍心看我自己一個人孤老,獨自面對病魔、身心煎熬......。你必須為你今天犯下的錯誤負責,分手?如此輕易的脫口而出?對我、對感情,你就看的如此的輕?

BF說:那你到底想怎樣嘛!(他一直站在門口,我知道他忐忑不安的心情,淚水未曾停歇。)

Vincent:此時此刻,需要安慰的人是我吧?!(我看著他淚眼婆娑的神情,苦苦的笑了一聲。)

BF說:你會沒事的,真的!我有在保護你!那天你用我的刮鬍刀,我很擔心,只是很多事情我不敢講,不能講,我心裡的壓力你沒辦法體會的。

Vincent:坐下來吧,我們要好好的聊一聊!

(他拭去眼眶中的淚水,漸漸的冷靜下來。)

BF說:對不起!

Vincent:現在說對不起也無濟於事了,這藥你吃多久了?

BF說:五年多,五年多前我發病被送進醫院(呼吸道感染)然後開始用藥,我現在控制良好,醫生說我可以終老......。

Vincent:這藥有副作用你知道吧?!難怪你肚子特別大(脂肪向腹部移位),每天晚上說夢話(多夢),你得病之後還交往過幾個?他們都不知道嗎?

BF說:四個。他們沒有你聰明,所以都沒有發現,我原本想說,我們就這樣可以一起一輩子的,我會保護你,不會傳染給你。

Vincent:預防不是你單方面就做的到,我們兩個生活在一起有很多的接觸,我身處於危險當中可是我並不自覺,這沒辦法預防的......。

BF說:那你去檢查,如果你沒事,我們就分手,如果你被我傳染了,我會照顧你一輩子!

(我沈思很久,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

Vincent:HIV+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我在考驗,考驗我自己對感情的態度。

考驗你是不是值得我用一輩子去愛的人,人一輩子活著追求的是什麼,與其沒有目標的生活著,跟死了又有什麼差別?(我摸著他的頭,希望他不要繼續自責。)

Vincent:明天你跟我一起去檢查,我們要一起面對這些事情。

上個月我才檢查過,一切正常,我自己去檢查,報告給他打電話去問。我知道我一定很健康,只是我要告訴他,我把最健康的我交給他,也要求他一起檢查,他聲稱他剛檢查過,很正常,我相信他!


這一星期以來,我想了很多事情,也上了很多網站,約了專業的人瞭解愛滋,就如我所言,愛滋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害怕是因為不瞭解,真的瞭解也就不那麼的害怕。


第二天我們去了防治所,我抽血檢驗,跟諮商師聊了一會兒,我卸下心房,冷靜的看將來。一路上我們在車子裡談了很多,我知道他害怕傳染給我,他認為既然我知道了他有愛滋,以後我們之間就會存在一層陰影,他有很大的壓力。


Vincent:對我來說,愛不是評估他有多少錢,長的多帥、體格多麼的健壯。而是這個人的人格、心性值不值的我去愛。所以我決定,我要照顧他一輩子,如果我不幸的感染了,我們一起面對病魔、一起成長。每天回家,看到你把家裡整理的乾乾淨淨,你為我整理衣物,燙好襯衫讓我趾高氣昂的出門,我覺得很幸福。那是我一輩子追求的幸福的感覺,在你的身上,我得到了!我知道你是我可以信賴的人,我尋覓的另一半。

BF說:對不起....(他又掉下眼淚。)

Vincent:傻瓜,又哭什麼哭......。(我抱著他,摸著他的頭。)

Vincent:我用生命去愛你,你不要辜負我!讓我們一起面對未來的人生!你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每天要吃藥、作息要正常阿。我們一起成長,我對愛滋聊解並不多......。

BF說:嘿嘿......。他終於笑了,你知道我每天偷偷的吃藥,吃的有多辛苦,想不到還是被你發現了。>"<

Vincent:你幫我約你的主治醫生,我想聊解你現在身體的狀況、病毒數量和cd4控制的如何。還有很多問題我想問清楚!以後我們的性愛要做到百分之百的安全。(其實從頭至尾我們都未曾做10......,因為他逃避,或許是想保護我。)生活上能夠感染的途徑要全部的隔開,現在愛滋在我們之間,有一天我們要讓他消失,徹底的從心底消失(或許我們趕不上病魔從身體消失。)。


經過這次我們深深的思考,我發現他已經卸下心房,之前他總是保護著自己,似乎隨時做好抽身告退的準備,正所謂患難見真情,我真心的愛他,相信他感受到了,相識三個多月他提出不下十次要分手、鬧脾氣。我總認為要經營一段感情不容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口缺,要找那塊泥填補這口缺著實不容易,我不會輕言放棄!凡是我都願意去嘗試!


昨天我在床頭,我抱著他唱著江蕙的那一首『家後』,這個愛哭鬼,又哭了。>"<


BF說:老公,我好愛你,以後不管怎樣,都不能說分手這兩個字。

Vincent:除非你不要我,我抱著他!深深的吸了口氣,緊緊的抱著他!


今天晚上,他沒有說夢話,他沈沈的睡到了天亮......。



MV:

江蕙 - 家後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站http://www.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www.holyspiritinteractive.net/kids/biblestories/a-love-story.jpg&imgrefurl=http://www.holyspiritinteractive.net/kids/biblestories/25_alovestory.asp&usg=__9kyqlDtIlzMsRk_-BUBmxAArqJY=&h=360&w=366&sz=17&hl=zh-TW&start=7&um=1&itbs=1&tbnid=a0EaUbvmMTL6xM:&tbnh=120&tbnw=122&prev=/images%3Fq%3Dlove%2Bstory%26um%3D1%26hl%3Dzh-TW%26sa%3DN%26tbs%3Disch:1

2. 本文為轉寄文章,作者不詳,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3.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