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All

  Cher【雪兒】這個『衣不驚人死不休』的女人,可說是美國演藝界上的一個『傳奇人物』。Cher的歌唱事業始於1962年,出道至今已經超過40年以上,個人都用『雪妖』來稱呼她,她是極少影歌視三棲都獲得相當成就的藝人之一,注意喔!是有『成就』而不是指單單橫跨各領域如此簡單而已。

 

  早在1974年時,她就以"The Sonny and Cher Comedy Hour"獲得『金球獎的最佳電視女演員』獎,十三年後又以"Moonstruck"『發暈』一舉拿下了『奧斯卡金像獎』與『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1999年轉戰舞曲界重新出發的專輯"Believe"則拿到Grammy Award的"Best Dance Recording"。如果沒記錯,根據Billboard的統計,她是唯一一位在四個decade裡('60、'70、'80、'90)都擁有TOP 10單曲的歌手。

 

  然而這就足夠把她當傳奇了嗎?這當然是不夠的,我之所以會稱她為『傳奇』,是因為她總有辦法在眾人的唱衰下,以實際的獎項來證明自己的能力,並且讓那些說風涼話的人把話給硬生生的吞回去,講難聽點,她根本是『打不死的蟑螂』。頂著這些令人稱羨的大獎光環,對Cher來說似乎沒有太大的作用,即使到現在仍然有很多人對她存有偏見,這讓我想到了1989年時,暢銷抒情單曲"After All"的一個小故事。

 

  這首與Peter Cetera合唱的"After All"收錄在Cher重返歌壇的東山再起之作"Heart Of Stone"中,也是電影"Chances Are"的主題曲,由Tom SnowDean Pitchford合寫,當年他們在徵選這首男女對唱情歌的人選時,Cher首先主動提出要求表明『想要唱這首歌』,但卻直接遭到這兩位做詞作曲家斷然拒絕,理由是『妳的聲音不適合』,並且還擺明了『誰都可以唱這首歌,就妳不行』等話語。這對擁有名氣和身份的Cher來說,無疑的是個非常大的打擊,或許她早已習慣眾人對她的偏見吧!?她非但不在乎兩位詞曲人對她偏頗的評論,反而更積極的爭取這首歌的演唱機會,甚至準備了自錄的試唱帶要求他們聽過之後再做決定。顯然的,『雪妖』成功了,她在試聽帶的表現完全的被接納。此首單曲發行後,獲得Billboard Hot 100第六名的好成績。排行榜上漂亮的數字,讓Cher再一次地粉碎別人對她的成見。

 

  "After All"絕對是令人難以忘懷的情歌對唱經典, Peter Cetera高亢優美的嗓音加上Cher沙啞有力的聲線,營造出一股深情款款且撼動人心的感人作品。想像一下這首歌在沒有音樂錄影帶的幫助下,還能拿下流行榜第六名,成人榜四周冠軍,全球單曲銷售更高達到百萬張,就可以知道當年"After All"受歡迎的程度了。另外有個建議,如果要在婚禮上選一點特別的歌播放的話,"After All"是個不錯的選擇。

 


歌曲視聽:

 

Lyrics:

words & music by Tom Snow and Dean Pitchford

Well, here we are again
I guess it must be fate
We've tried it on our own
But deep inside we've known
We'd be back to set things straight

I still remember when
Your kiss was so brand new
Every memory repeats
Every step I take retreats
Every journey always brings me back to you

Chorus:
After all the stops and starts
We keep coming back to these two hearts
Two angels who've been rescued from the fall
After all that we've been through
It all comes down to me and you
I guess it's meant to be
Forever you and me
After all

When love is truly right
It lives from year to year
It changes as it goes
And on the way it grows
But it never disappears

Chorus

Bridge

Always just beyond my touch
You know I needed you so much
After all, what else is living for?

Chorus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http://en.wikipedia.org/wiki/After_All_(Cher_and_Peter_Cetera_song)。

2 視聽連結轉貼自http://www.dailymo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