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楚紅

  今天睡醒一開電腦,MSN首頁上『死囚槍決軟腳,最後一餐沒吃』的新聞標題,很快吸引我的注意,心想前陣子死刑存廢問題才吵翻天,但鋒頭一過後,昨天一下就發出四張死刑執行令,對四名死囚執行槍決,政府行事效率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勒!BTW,這裡不是要跟大家討論死刑存廢的問題,而是閱讀這篇新聞時,旁邊一張照片同時抓住我目光,天啊!竟然是鍾楚紅


  從國小認識鍾楚紅開始至今,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穩坐華人No. 1的性感偶像。老實說真的記不起是經由哪部電影認識她,但可以肯定的是當我第一眼看到她時就無可救藥的喜歡上這位全身散發出一股野性嫵媚特質的艷麗女星,小時候買過她一系列的海報,還有很多可放在皮夾裡的小照片,這算迷戀嗎?呵。


  當年港片風靡全台時,同學們好像串通好一致偏愛氣質出眾帶著靈氣的王祖賢,卻對我獨鍾鍾楚紅不置可否,他們總認為鍾楚紅過於野豔,雖然漂亮但遠不及王祖賢的清秀緻麗,那時同學們都笑我喜歡『野』女人,後來想想自己還真的偏愛『野』一點的女人,對於嬌柔婉麗、清秀脫俗反而沒啥興趣。


  鍾楚紅之所以那麼吸引我,除了她艷而不俗的野性魅力外,她所散發出一股健康美的形象與傻大姐般自然不造作的特質,是吸引我的主因。記得一段訪問中她自己提到,對『笑』這件事,她從來不像其他女星般介意,未曾擔心嘴角、眼尾會產生表情紋,她表示女人的年紀越大,應該更graceful、更高貴自信;我認為紅姑真的是這樣的一個人,她從不吝嗇展現她的笑容,而她的笑容是讓人看了會甜入心裡的那種。


  鍾楚紅的演技不俗,演起戲來就跟她本人一樣,總流露著一股自然風味,讓人覺得她像是在演自己一樣,1984年與1987年分別以『男與女』及『秋天的童話』拿下亞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個人認為與周潤發攜手演出的『秋天的童話』為鍾楚紅的經典之作,而周潤發也是第一個讓我覺得跟鍾楚紅配的上的螢幕情侶,這部電影也讓紅姑獲得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提名,不過最後敗給了梅艷芳的『胭脂扣』。出道後她唯一拿過的影后獎項只有在亞太影展上,其餘的全數槓龜,Ivan說:『因為她太漂亮了,而讓人忽略了她其實是個非常會演戲的人』,"I can't agree with you any more."。


  1991年的『縱橫四海』與周潤發張國榮搭配演出,我個人非常喜愛,不過此部精采之作卻成絕響,三年後她宣布正式息影嫁為人婦,當時消息一披露還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為她感到惋惜呢。以下影片為電影『秋天的童話』與『縱橫四海』片段,外加一個"Puma Jeans"的廣告,另外貼上今日新聞裡的一系列照片,一起懷念這位永遠性感女神『鍾楚紅』。


鍾楚紅8.jpg 鍾楚紅7.jpg 鍾楚紅6.jpg 鍾楚紅5.jpg 鍾楚紅4.jpg 鍾楚紅3.jpg 鍾楚紅2.jpg 鍾楚紅1.jpg  

 


秋天的童話:

 


縱橫四海

 


Puma Jeans CF

 


註:

1. 文章圖片(右上)轉貼自網站http://www.elle.com/hk。

2. 其餘圖片轉貼自http://news.msn.com.tw/photo_asian.aspx?asianID=66176&anchor=1#picA

3. 影片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