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In Wonderland

片名:Alice In Wonderland(魔境夢遊)

導演:Tim Burton

主演:Johnny Depp / Alan Rickman / Anne Hathaway / Helena Bonham Carter / Mia Wasikowska / Noah Taylor / Marton Csokas / Timothy Spall / Christopher Lee / Crispin Glover / Michael Sheen

類型:奇幻劇情片

 

劇情簡介:

  十九歲少女愛麗絲遇上了一隻奇怪的兔子,接著掉入了一個兔子洞來到一個詭異、黑暗的世界。

  

  她遇到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生物,捲入了壞心的紅皇后與善良的白皇后兩姐妹間爭奪天下的戰爭。

  

  在瘋狂帽客、小嗆鼠以及瘋兔的幫助下,她必須除掉天魔好讓世界恢復秩序。

 


Movie Trailer:

 

 


 

 

觀後心得:

  原本沒有預計看這部電影,不過從好友Poky那拿到了兩張首映場的票,於是撥個空找Ivan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看完電影後整個頭昏腦脹,因為這是筆者第一次看3D電影(阿凡達偶還沒去看哩!),不過個人覺得這部電影3D的特效並沒有做的很好,沒有想像中的令筆者驚豔,也許終場後些微的頭痛也有影響吧(真不曉得要是去看阿凡達,那麼長的片要怎麼撐下去。)!

 

  『魔境夢遊』改編自英國兒童文學『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通常被簡稱為Alice In Wonderland),劇中人物與原著人物雖有些許變動,不過也算如出一徹,幾乎全員到齊了,記憶中僅有白皇后一角是在出現在『愛麗絲夢遊仙境』續集『愛麗絲夢中奇緣』(Through The Looking - Class)之中,電影英文片名一樣沿用"Alice In Wonderland"。

 

  整部電影的劇情其實沒什麼特別之處,以奇幻片或是童話故事的角度去看,其實還不賴,如果以劇情片的心態去觀看應該會令人感到非常失望(尤其原本所期待的3D的特效也不是做的很好),所以筆者認為這部片基本上應該是拍給兒童看的。如果真要說看完本片的故事內容後有什麼樣的心得,應該也只有宣揚現代女性獨立自主精神這部份吧!

 

  撇開劇情不談,筆者非常喜愛劇中紅皇后這角色,紅皇后由導演Tim Burton的愛妻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除了造型討喜外(她那顆頂著紅色頭髮的大頭與尖尖的下巴,其實就是一顆大紅心,對應的是童話故事裡紅心皇后),她的詮釋活靈活現,將劇中脾氣暴躁又歇斯底里的紅皇后演的逗趣而生動,『拖出去砍頭』成為本片的經典台詞,也是笑點之ㄧ。

 

  而另一位超搶戲的角色則是Johnny Depp飾演的瘋狂帽客,Johnny詮釋帶點瘋狂又神經質的帽客一角得心應手,對他來說應該是如魚得水吧(呵!)!而他在劇中邊唱邊跳還要縫衣裁帽,最後秀的那一段瘋狂帽客舞,整段都相當的吸引人;Johnny的演技更是無庸置疑,片中僅僅幾幕的內心戲,他的表情情緒完全到位,真實卻又帶點戲劇性,符合童話形象,令人讚賞(我想應該很多人都是衝著Johnny Depp來看這部電影)。

 

  Anyway,本片還算值得觀賞,至少奇幻瑰麗的場景與片中出現的珍禽異獸能滿足童年對『愛麗絲夢遊仙境』這部著作裡那些奇物怪人的想像。寫到這裏,一想到片末紅皇后與黑騎士一起受到流放之懲罰這段還是覺得很爆笑,在這就不在多說囉。『魔境夢遊』絕對不是一部爛片,只是要看用什麼心態去觀賞。

 


註:

1. 文章中所有圖片皆轉貼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2. 劇情簡介轉貼自http://www.bvi.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