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s What Love Can Do

  八零年代中期開始,SAW系的青春舞曲簡直紅透半邊天,在英國短短五、六年的時間裡,誕生了十多首排行冠軍單曲,不過來到了九零年代卻不見任何的代表作,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只剩1993年時,突然在美國Billboard Hot 100突圍拿下Top 20的"That's What Love Can Do"。

 

  話說在1991年時Boy Krazy這個來自紐約的女子團體,發行了首張同名專輯"Boy Krazy",打著金牌製作人SAW的名號發行的首支單曲"That's What Love Can Do"卻沒引起任何的迴響,甚至在大本營英國也僅拿到了單曲榜No. 86。

 

  不過任誰也想不到兩年後,這首單曲在美國僅靠著在Gay圈中的流行與電台DJ的播放,意外的出現在Billboard Hot 100上,並且緩慢的在排行榜中爬升,唱片公司隨之重新發行混音單曲,強力promo這首歌,更好玩的是在媒體大肆宣傳,披露這首歌敗部復活的故事下,成功的塑造出"That's What Love Can Do"的獨特性及話題性。

 

  當時大家無不再注意這首單曲最後到底可以拿到第幾名,而連遠在千哩外的台灣也跟著流行,在新聞上播報這故事幫忙打歌,這倒是讓原本名不經傳的Boy Krazy賺到了一個翻紅的機會,Boy Krazy知名度瞬間水漲船高,成為眾所邀約的對象。"That's What Love Can Do"在眾人的支持下,最後單曲成績以No. 18收場,以當時美國單曲榜的流行取向來說,這首歌能有這樣的成績算是不錯囉!筆者雖然覺得這首歌還蠻好聽的,但卻也從不覺得它會是首hit song,話題成就排行成績的成分居多。

 

  隨後唱片公司趁勝追擊發行第二首單曲"Good Times With Bad Boys"只得到No. 59的成績,而在93年末,由於主唱Johnna Lee Cummings脫離Boy Krazy尋求個人歌唱事業,其他團員原本要再發行第二張專輯的計畫也跟著胎死腹中,Boy Krazy就此解散,終究如曇花一現般的消失在流行樂壇。

 

  98年時英國的女子舞曲團體Toutes Les Filles同名專輯"Toutes Les Filles中有重唱這首單曲,獲得英國單曲No. 44的成績,是她們唯一一首進榜單曲。

 


MV:

Boy Krazy - That's What Love Can Do

Toutes Les Filles - That's What Love Can Do

 


註:

1. 文章圖片為"That's What Love Can Do"單曲封面。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