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a Abdul

  自從95年發行"Head Over Heels"專輯失利後,就很少有Paula Abdul的消息了。在第一季的American Idol中看見Paula坐在評審的位置,還真是讓筆者感到訝異,怎麼唱片發不成失蹤許久後,現在她卻當起了歌唱比賽的毒蛇評審!

 

  還記得有一段時間超迷寶拉小姐,她每一首舞曲都非常"hito",每次聽全身細胞都不由自主的隨著節奏跳動著。當年她打著舞曲招牌進軍歌壇,加上曾經幫過Janet Jackson編舞的舞蹈實力,讓Paula第一張專輯"Forever Your Girl"就誕生出四首流行冠軍單曲(都是舞曲), 當紅的程度令人咋舌,不論在流行榜上或是舞曲榜上都被視為是當年Madonna最大的勁敵,由唱片公司隨後願意再替她發的一張混音專輯,就可見她當時受歡迎的程度。

 

  延續了首張大紅的氣勢,Paula個人第二張全新專輯"Spellbound",雖說沒有首張專輯搶眼,卻看的出她對於歌唱事業的調整,除了依然以舞曲為整張專輯的基調外,也多收了幾首還蠻好聽的抒情單曲;首支強勁舞曲"The Promise Of A New Day"輕取流行榜冠軍,至此Paula總共累積了五首流行冠軍都是舞曲。

 

  不過一個歌手如果沒有出現任何一首大紅的抒情單曲,怎麼也說不過去,於是"Rush Rush"這首抒情單曲的掄元,彌補了她這個遺憾。但是在筆者看來,"Rush Rush"雖然一舉得冠,卻也把她唱功不佳的缺點展露無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之後Paula的歌唱事業每況愈下,從此跟冠軍成為絕緣體,"Rush Rush"成為她唯一一首第一名的抒情單曲,也是她最後一首拿到冠軍的單曲。

 

  這段影片取自American Idol第一季中的一段表演由KellyTamyraJustinNikki一起合唱Paula第一張專輯中幾首紅片大街小巷的勁曲,包含了"Straight Up"、"Opposites Attract"、"Cold Hearted"和"The Way That You Love Me",很奇怪的是怎麼沒選同名單曲"Forever Your Girl"!這段影片中有一段倒是蠻好玩的,Justin寶拉拉上台,而她也不吝嗇的跳了一小段,不過當Nikki要把麥克風丟給她時,寶拉卻意外的卻跑掉了,或許在這些歷經他們毒蛇般評論的勝出者面前,她也不好意思秀她的破鑼嗓歌聲吧!

 


影片:

 


註:

1. 文章中圖片轉貼自網路。

2. 影片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