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

  八、九零年代,青少年最盛行的活動大概就是成群結隊去溜冰了吧!相信這應該是很多人共同的回憶,在那個年代去溜冰場簡直是一個流行指標(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冰宮應該算是指標性的場地吧),不論是去放鬆也好,是男生把妹,女孩虧哥也好,或是單純去追求極速刺激,最後連不會溜的也跑去湊熱鬧,也許每個去的人意圖不同,但一群人穿著四輪溜冰鞋,在燈光閃爍的環境裡,隨著Disco音樂搖擺滑行,享受速度帶來的快感與刺激,還真是只能用壯觀來形容。

 

  還記得當時去溜冰的人,還會有許多不同的玩法,倒溜是最常見的,常看到的是男生的手裡牽著一個女生倒溜,這除了秀他的溜冰功力外,當然也是把妹的利器囉;另一個普遍的玩法就是『接龍』(後一個人的雙手搭在前一個人的肩膀上或放在腰繫上)了,『接龍』通常都是由兩三個人開始,想加入的就直接再繼續往後接,最後會形成一長串,接的越長就越刺激,有時候帶頭的人還會故意來個大甩尾,然後就會看到後面的人因為離心力的關係,一個拖一個整個被甩出去,個人很喜歡這種玩法,不過筆者心機比較重,只要看到有人帶頭開始,就會趕快去接,免得落的被甩的命運。

 

  而溜冰場的設計通常都會在場中加柱子,除了大家隨著圓形場子四周繞圈外,還可以在兩根大柱子間滑S型,另外也有人會透過三角板,做飛越的動作,如果沒有板子,則會利用四周牆面突出供人坐下休息用的小平台,玩些跳躍的技巧,筆者也看過有些人為了要在溜冰時出現些啪、啪、啪聲音,就在四個輪子的後面貼OK繃,這倒是蠻有創意的。

 

  不過後來溜冰活動,也因為一些新興休閒活動的出現,而漸漸走向沒落,當然層出不窮的青少年滋事問題也是加速沒落的主因之一,就像撞球間也被列為不良場所一樣,明明都是很好的一種休閒活動,搞到最後變成父母再三警告不准去,在不然就是警察三不五時去取締,破壞大家的玩興,也許人多問題就多吧?!好像都避免不了。

 

  好啦!廢話不多說囉,為了要讓大家回味一下過去的『溜冰年代』,這裡推薦大家兩個MV,一個是Madonna的"Sorry",另一個是Jessica Simpson的"A Public Affair",這兩個MV裡都有出現溜冰場的場景,當然裡面也有一些令人回味無窮的經典溜冰場面,加上兩首單曲有著八零年代的復古風味,絕對是帶領大家回到過去美好時光的首選曲目囉。

 

P.S. 寫著寫著都想直奔去溜冰了勒,可是問題是~~『現在哪裡還有溜冰場啊!?』

 


MV:

Madonna - Sorry

Jessica Simpson - A Public Affair

 


註:

1. 文章圖片截圖編輯自網站http://www.10flash.net/games_5723.html,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2. MV,Madonna - Sorry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Jessica Simpson - A Public Affair轉貼自網站http://www.dailymoti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