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ether

  連寫兩年有關聖誕節文章,去年(2008年)停了一次整個留白,而今年坐在電腦前想了半天,好像也想不到什麼可以寫,聖誕歌推薦過了,也繞過整個台北拍了好多棵聖誕樹外加一棵台北縣和台中市的聖誕樹),而這次呢?

 

MSN上很多朋友一直來訊問:『今天晚上沒有出去慶祝啊?』

『沒有』我答。

 

  『一個人的聖誕夜,沒有你的聖誕節』,突然想到已經好幾年沒跟你一起過聖誕節了,雖說我們沒有過節的習慣,不會為了節慶準備禮物,也沒排定時間非得要吃個大餐,但至少冷冷的天也能窩在一起,感覺暖暖的,看看電視、聊聊天,所謂『平凡的浪漫』不就是這樣。

 

  呵,『平凡的浪漫』現在離我,好遠~好遠啊~。

 

  點播一首『沒有你的聖誕節』送給自己,這首歌收錄在黃韻玲1988年『沒有你的聖誕節』專輯中,個人覺得這是華語歌壇中描寫聖誕節最佳的歌曲;淡淡的憂傷,隱藏不住孤獨空虛的心情,身在遠方的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呢?

 

  一個人過節,一個人慶祝,一個人走在寂寞的邊緣,『一個人的聖誕夜,沒有你的聖誕節』。

 


MV:

 

Lyrics:

作詞:黃韻玲 作曲:黃韻玲 編曲:Andy Mollard

沒有你的聖誕節 街上還是人潮洶湧

銀色的聖誕樹下 我在偷偷的哭泣

沒有你的聖誕節 信箱也沒有你的卡片

紅色的大外套裡 我在偷偷的想你

十二月的天空 有一點像你微笑 輕輕地飄 還有一些冰冷

十二月的心情 有一點寂寞空虛 無論如何 日子還要繼續

沒有你的聖誕節 可是我有你去年的心

沒有你的聖誕節 十二月的今天

我自己慶祝 一個人的聖誕節

 


註:

1. 圖片轉貼自網站http://photobucket.com/

2. MV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