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Book

Madonna之"Sex Book"全見版:

http://www.madonna-online.ch/m-online/galleries/1992/92-10-21_sex/92-10-21_sex.htm

 

  Madonna的這本"Sex Book"寫真書是筆者目前最珍藏的一本書。 沒記錯的話,它當年的公開售價應該是55元美金!?根據媒體報導,"Sex"一發行便陷入熱賣,即使買這本書所費不貲,但炙手可熱的盛況真的只能用瘋狂兩字來形容,沒多久第一版就銷售一空。

 

  那時台灣並沒有這本寫真書的上市計畫,依稀記得『交叉線』好像有進口幾本過,不過當年筆者還是個窮學生,買CD的錢都得靠吃泡麵一點一點省下來,單曲都買不完了更別說花上千元只買一本寫真,好在台灣當時還沒完全受到美國301條款的限制,到處都可買到盜版的商品,同學C在某書攤中順利買到一本偽日版的"Sex"。

 

  從穿著性感的賣弄風騷到最後一絲不掛的肉搏版面,瑪娘娘徹底解放情慾這招,顛覆傳媒,也向衛道人士宣戰,翻閱寫真書是向瑪娘娘朝聖與膜拜,即便手上拿的是盜版的版本,興奮的程度仍溢於言表;然而日版的"Sex"寫真書與美版最大的不同是男體的第三點上有塗黑,而偽日版的男體理所當然也黑了,這實在是很煞風景(一窺男體的渴望,瞬間被小日本剝奪掉了,真是拿在手哩,幹在心裡啦!)。幾年前P將其手上首版的"Sex Book"轉送給筆者,才有機會一探原版"Sex"的全貌(重點是裡面完全沒有小黑黑擋住啦!)。

 

  這本寫真書能賣這個價錢,除了Madonna本身的名氣外,從包裝設計、紙質選擇、圖片編排到內文撰寫都具相當的質感,絕對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作品,光看到那金屬材質的封面封底,就令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鋼鋁製的書皮非常的有質感,拿起來也頗具份量,而內容呢?它可不像一般時下寫真集,擺擺pose,拍拍幾張清涼照,就直接拿出來交差的那種。

 

  瑪娘娘身為一位走在時代尖端的前衛領導者,她怎能容忍自己被一本書砸掉經營已久的招牌呢!翻開書本,裡面的圖片是極盡挑逗的肢體動作,紀錄的文字是詳細描述的私人性幻想,男男、女女、男女、人獸交、雜交、群交......等, 想的到的、想不到的一應俱全,也難怪衛道人士將其視為魔鬼之書;反觀喜歡大瑪的人,卻說本書有思想、有隱喻、具有性自主的深度,而把它當成寶貝。

 

  是色情猥瑣?是藝術唯美?每個人有自己的一套定位,而筆者為其喝采的是她對突破道德藩籬的勇氣,展現自我表述思想的那份真誠,即使歷經全球衛道人士大肆撻伐,將她批評的體無完膚,也因此失去部分歌迷的支持,紛紛棄她而去,Madonna仍然在94年的單曲"Human Nature"中,堅決的唱出"I am not sorry. It's human nature."和"Absolutely No Regret!",比起許多偽善與假道學的人,她的確真實太多、太多了。

 

Br@vo,"SEX"!

BR@VO,"Madonna"!

 


Sex Book 2.jpgSome pics from "Sex Book":

 

1 2 3

4 5 6

7 8 9

 


當年寫真書"Sex"與新專輯"Erotica"同步發行,其中寫真書裡附上了一張單曲CD叫"Erotic",與專輯中公開發行的首支單曲"Erotica"有所不同,歌名差個a,歌詞也不太一樣,這張特別版的"Erotic"歌詞,比一般我們聽到的"Erotica"實在是精采太多啦!

Erotic(Lyrics:Erotic

 

Erotica(Lyrics:Erotica

 

Human Nature(Lyrics:Human Nature 

 


註:

1. 文章圖片"Sex Book 1 & 2"轉貼自Marion Meyer Rare Books(http://marionmeyer.com/)。

2. Some pics from "Sex Book"圖片"pic 1"轉貼自"Fashion Hayley"。圖片"pic 2"轉貼自"The Debwa Blog"。圖片"pic 3 - pic8"轉貼自"COILHOUSE NET"。圖片"pic 9"轉貼自"Madgetribe"。

3. 所有視頻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