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eak-Up

在進入下一篇文章之前,讓我們先來看看『丈夫 & 妻子專賣店』這篇許久前在網路上流傳的文章,了解一下男人與女人除了構造上的不同外,在思想行為上到底有多大的差異。

 

丈夫專賣店 & 妻子專賣店

 

有一家專賣丈夫的店在紐約全新開張,女人們可以直接進入挑選一個心儀的配偶。在店家入口有著一面告示牌,告訴大家這家店如何經營:

1. 一個人只能進入這家店一次。

2. 店裡共有六層樓,隨著高度的上升,男人們的性質也越高,然而請注意妳能在任何一層樓選一個丈夫,或者選擇繼續上樓。

3. 除了離開這家店以外,妳無法回到之前的樓。

 

於是一個女人走入這家丈夫專賣店去尋找一個老公,一樓的門上貼著一張說明書:第一層 - 『這裡的男人們有工作。』女人看也不看的上了第二層樓。

 

二樓的門上也貼著一張說明書:第二層 - 『這裡的男人們有工作而且熱愛小孩。』女人又上了三樓。

 

三樓寫著:第三層 - 『這裡的男人們有工作而且熱愛小孩,並有著極度好看的外表。』哇!她嘆道。但仍勉強自己往上爬四樓。

 

第四層 - 『這裡的男人們有工作而且熱愛小孩,並有著令人窒息的好看外表,還會幫忙做家事喔!』 女人叫道:『饒了我吧!我快站不住腳了!』

 

接著她仍然爬上了五樓,她唸著五樓的告示牌:第五層 - 『這裡的男人們有工作而且熱愛小孩,並有著令人窒息的完美外表,還幫忙做家事,更有著強烈的浪漫情懷。』女人簡直想留在這一層樓,但仍抱著滿腹期待走向最後一樓。

 

第六樓出現了一面巨大的電子告示板,上面打出一牌字說道:『妳是這層樓的第31456021位訪客,這裡不存在任何男人,這層樓的存在,只是為了證明女人有多麼不能取悅。謝謝您光臨丈夫專賣店。』

 

又有一家妻子專賣店在對街開張。『第一層的女人喜歡做愛』、『第二層的女人喜歡做愛並且有錢』,而第三樓及以上至六樓的樓層就從來沒有男人上去過......。

 

因此有了以下的結論:

女人用腦子思考,但充滿憧憬與幻想,致不切實際。

男人務實,勇於面對現實,但血液往往流不到腦部。

 


註:

1. 文章圖片為電影The Break-Up(同床異夢)劇照。

2. 本文轉載自筆者電子郵件,原作不可考,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