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rry theme

  Blackberry Storm 9500在台灣上市已經好一陣子了,但這款在商務功能和多媒體功能整合上極為優異的手機,卻越來越乏人問津,台哥大方面雖然全力的promo這款手機,對其寄予厚望,舉辦多場黑苺講座,但據筆者所知參加的人似乎不多,有些場次甚至因為報名人數過少而取消,看來黑苺魅力在臺灣似乎未如其名引起一陣『風暴』。

 

  市場銷售機制上,『賣』與『不賣』可以歸咎出很多因素,牽涉到許多層面,此非筆者專業,在這就不進行過多的討論,以下僅就筆者使用這款手機所碰到最困擾的問題跟大家分享一點淺見。

 

  手機應用程式(Application,簡稱APP)下載與使用,其實是目前智慧型手機最吸引人的地方,透過這些小外掛程式的使用,可以增添生活上的便利性和使用手機時的趣味性,但就這部份而言,在台灣的黑苺使用者卻很難體會的到,主要是由於Blackberry官網上所提供的APPS有地域性的限制(目前並未開放亞洲地區的黑苺機下載),姑且不論要付費的APPS能不能下載到手機上用(因為沒在官網付費下載過啊),但免費的APPS卻完全被阻擋在外,很令人頭痛。

 

  有鑑於此,筆者只好花費時間在網路上搜尋是否有可用的APPS可以下載來玩看看,找了半天發現,其實很多官網上有提供的免費應用程式,是可以在別的網頁,或是國外部落格文章裡找的到,而且也可以下載下來用,但由於這些有關生活資訊的應用程式都是國外工程師所開發,所以即便下載來使用,基本上也沒有提供任何台灣的資訊;另外,增添手機趣味性的應用程式,其實很多都是要收費(比方說手機遊戲、主題),雖然收取的費用並不會太高(普遍在10元美金以下),但如果對喜歡玩這些東西的使用者來說,在趣味性上就顯的有點綁手綁腳(與Andriod介面的手機或i-Phone比起來,Blackberry在這方面明顯輸人家太多了,更別說不來現在手上這支幾乎什麼都不能用的9500啦!)。

 

  而代理這款手機的電信公司台哥大,至今在自家網站上也僅有寥寥可數的幾個應用程式可供下載,話說台哥大對於Storm 9500的銷售策略並不只單單針對所謂的商務人士,他們在廣告或宣傳上其實是有意圖將手機導向更年輕的使用族群,也才會一直強打Storm 9500整合了即時通訊平台這塊服務。

 

  如今為了刺激黑苺機在的銷售量,挽救上市以來的頹勢,10月中旬時,台哥大Storm 9500的專案價格大幅降價5000元,Blod 9000也降價4000元。但筆者認為,如果台哥大無法在短時間內提升黑苺機在應用程式下載和使用上的便利性,想要非商務性質的客人選購黑苺機,應該還是難上加難吧?!

 

 


 

註:

1. 文章圖片轉貼自網路,手機中使用的主題名稱為iBerry The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