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芳如『天啊!』專輯封面

  沈芳如這位女歌手認識的人似乎不多,每次跟人提到她,大家都是一臉茫然,搞不清楚啥時又蹦出這位女歌手,奇怪的是她的知名度雖然不高,專輯也沒賣的特別好,但唱片卻是默默的一直再發。

 

  話說1995年就出道的她,專輯發行到現在,算一算也已累計有10張之多囉,其中包括八張國語專輯,兩張台語專輯,個人覺得她的台語歌曲遠比國語歌曲來的有人氣一點,可能是因為這兩張台語專輯裡都有歌曲搭上收視率還不錯的本土連續劇片尾曲的順風車,多少還有人注意到她,在yahoo知識+的詢問度還蠻高的;至於國語歌曲的部份,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幾乎趨近於零,不過筆者在這裡倒是要推薦她個人第四張專輯『天啊!』的同名單曲『天啊!』這首歌。

 

  如果讓筆者選一首沈芳如的國語代表作,肯定毫不猶豫的投『天啊!』這首歌一票,除了這首歌的節奏流暢、編曲可聽性高外,主要是歌詞傳達出女性們應該對愛情帶著高度的自覺性及自主性,面對愛情不需自怨自艾,好像失去男人就失去全世界一樣,整首歌洋溢著一股強烈的自信風采,光是那句『你要搞清楚,甩掉你的人是我』,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很過癮。

 

  另外,沈芳如在演唱歌曲時那股復古味道的唱腔,加上美式搖滾的嗓音,非但不衝突,反而營造出一種反差的效果,為歌曲增添不少趣味性。 

 


MV欣賞:

 

P.S. 這首歌的MV真的很不好找,找了好久終於在大陸的土豆網找到,可惜畫質很差,請各位將就一下吧。

 

Lyrics:

作詞:紫微星 作曲:潘芳烈 編曲:Terence Teo

有人對我說 你是最好的
能夠認識你 我前世修來的
相處一年多 確實很愛我
無論在哪裡 你早晚陪著我

經過了三五年 你已習慣我
對你的問候 你覺得我囉唆
所有的約會 你一直躲著我
是我看錯了你 還是我自己

經過了三五年 你已習慣我
好像沒有你 我就無法活
到底為什麼 你改變那麼多

是我看錯了你 還是我自己

天啊 你是什麼樣的人
你要我怎麼做 你直接告訴我
風花雪月的故事 我也見識過
可是你要搞清楚 主角他不是我

天啊 你是什麼樣的人
你愛我不愛我 隨便你選擇
分分合合的愛情 誰沒經歷過
可是你要搞清楚 甩掉你的 是我
 

 


註:

1. 文章圖片為沈芳如『天啊!』專輯封面。

2. 視頻轉貼自網站http://www.tudo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