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i Braxton - How Many Ways / I Belong To You

  還記得Toni Braxton第一張專輯中,最不喜歡的歌就是"How Many Ways"(也說不上來為什麼不喜歡,反正就是聽不順耳),尤其是用氣音唱的那幾句"How many ways I love you",聽起來就是一付要死不活的樣子,所以輪放到這首歌時,下意識的就給他按下skip。

 

  據說"How Many Ways"當時被拿來作為Toni首張專輯最後一波主打,是因為她共同參與了歌詞的創作,歌詞大概是說她對於深愛的人,有數不盡的愛的方法/理由(簡單說就是愛的很深,愛的無法自拔,愛的死去活來啦!)。或許是唱片公司對於這首疲軟無力的"How Many Ways"不看好,所以這張單曲發行時,其實是和中板的R&B勁曲"I Belong To You"以雙單曲形式發行,排行榜成績最後是以No. 28收尾,算是差強人意囉(順道一提,當時"I Belong To You"並未拍攝MV,媒體曝光率不高,但卻為Toni賺到了96年葛萊美獎Best Female R&B Vocal Perfomance的提名)。

 

  話說筆者雖然不喜歡"How Many Ways",不過當初在唱片行看到這張美版單曲時,赫然發現原來有情色大師之稱的R. Kelly製作的混音,多少讓人對這首單曲產生點信心(這首歌明明就應該要唱的挑逗、唱的有點情色點才符合歌詞嘛),但聽完R. Kelly的混音版後,還是失望了,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真是『一~點~也~提~不~起~偶~低~興~趣』。

 

  但是,但是,另一個混音版本"The VH1 Mix"的感覺就對了,真的是優的沒話說,除了慢板的節奏符合了挑逗的感覺,在Toni帶點sexy、帶點慵懶的重新詮釋下,整個顛覆原版,直接把一股騷勁兒唱進心坎裡了。而且Toni這樣的唱法是在她第一張專輯的其他歌裡找不到的,另外"The VH1 Mix"這混音版也跟專輯版或其他混音版相差十萬八千里,簡直可以當成一首新歌了。

 

  以下找到"How Many Ways"的"Original Version"、"R. Kelly Remix"以及"The VH1 Mix",讓大家自己比較看看囉。

 


影音試聽:

How Many Ways(Original Version)

How Many Ways(R. Kelly Remix)

How Many Ways(The VH1 Mix)

 


註:

1. 文章圖片為How Many Ways / I Belong To You美版單曲封面。

2. 所有影音轉貼自網站http://www.youtub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