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嘉欣 - 找回你的心

  1996年,郭嘉欣發行她的個人第二張專輯『找回你的心』,而同名單曲『找回你的心』是當時的首波主打歌。第一次聽到『找回你的心』時,就覺得這首歌非常地好聽,遺憾的是我當年並未收這張專輯,因為專輯中其他的歌曲,聽起來真的是搔不到癢處,對於還是窮學生的我而言,實在不願意花錢買這樣的專輯啊!現在要聽這首歌,也只能在網路上翻了。

 

  『找回你的心』這首歌旋律易記,隨口即可哼出,歌詞的意境也寫的挺很不錯的,短短的幾行詞裡,能牽引出聽者極大的情緒,卻又不會讓人的心情完全落入谷底,只覺一抹淡淡的憂傷愁緒佔據心底的某個角落,回憶過去的美好,但卻又那麼地無可奈何,愛情為何總是如此令人神傷啊?!

 

  嚴格來說『找回你的心』應該會是首成功的情歌小品,只是不曉得什麼原因,在當年這首歌並未引起太多的迴響,聽過的人似乎不多,而記得的人就更少了。不過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我曾經在二手唱片行看過郭嘉欣這張專輯,其二手標價竟然標到台幣300元,這個價格實在讓我無法下手,於是我又錯失了一次『找回你的心』的機會。兩個字形容,『無緣』。


  『找回你的心』絕對是首小品情歌的佳作,但我左思右想這首歌沒紅的原因,最後把結果歸咎於歌手身上。我對於郭嘉欣的歌聲一直沒抱著太多的期待,即便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即使她是從夢工廠歌唱比賽出身,甚至獲得不錯的名次,但就唱歌這部分來說,郭嘉欣從個人音色、聲線,到歌唱技巧、詮釋能力等等,各方面都太過於薄弱了。她是個唱歌還算好聽,但卻很難引人注意的歌手。仔細聽這首歌時,不難發現她在歌唱方面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曲子好成為了這首歌唯一的優點,如果硬要再說些甚麼,我個人認為她有把這首歌淡淡的憂傷唱出來,但礙於她的歌唱技巧,還是沒完全到位就是了。

  

  一首這麼好的歌都沒把她做起來,也難怪她的歌壇路走的跌跌撞撞,最後還要改個藝名,以『郭嘉璐』這個新名字重新出發闖蕩歌壇,只是改了名也不見她的歌唱生涯有所改變,終究還是消失在瞬息萬變的流行歌壇。『找回你的心』這首歌成為郭嘉欣個人的最佳單曲,也是唯一的代表作。

 


MV:

Youtube上終於有『找回你的心』的MV囉,之前一直都沒人放,可見真的沒什麼人記得這首歌。

 


試聽:

郭嘉欣 - 找回你的心 <-- 請點我(原本在網路上找半天,才找到的試聽連結。)

 

歌詞:

詞:樓南蔚

曲:柯貴民


喜歡在最冷的天氣 停留在你的大外套裡

數著你的呼吸 好像催眠的聲音

然下起小雨 我們被困在咖啡店裡

不在乎錯過了電影 愛是最美的劇情


今你的氣息遙不可及 夢裡也不留痕跡

總是不經意的來到舊時地 想找回你的心

愛是我眼裡的一顆沙粒 忍不住淚流不停

就算回到舊時地 回憶難尋

 


註:

1. 文章圖片為郭嘉欣第二張專輯『找回你的心』封面。

2. 『找回你的心』作詞:樓南蔚、作曲:柯貴民、編曲:陳飛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