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快樂』專輯封面

  汪佩蓉『只要你快樂』專輯8月12號上市,今天才8月15日就已經到手囉,很少這麼快就下手買專輯,尤其這還是一張華語專輯(筆者對華語專輯比較挑剔,總是考慮很久才會願意花錢購買),不過就算專輯裡面只有『只要你快樂』好聽,買了也值得,畢竟目前這首歌很符合自己目前的心境,以下是筆者聽完專輯後的小小心得。 

 

  仔細聽了一下這張專輯,走的是R&B路線,大致上都算還不錯。其中『騙不了』與『男人味女人味』兩曲分別取樣了老歌『今宵多珍重』[原唱:崔萍]與台語歌曲『查某人』[原唱:林強];取樣在華語歌壇已非頭一遭,但汪佩蓉在這兩首歌裡展現了新(心)意。『騙不了』是專輯中很特別的一首歌,中間那段搖滾的變聲rap將整首歌急轉直下,與取樣的部份形成一股強烈的對比,這安排倒是讓筆者蠻驚艷;『男人味女人味』的節奏非常的funk,國台語雙聲夾雜,在hip hop中營造出濃濃台式風味,風格獨特越聽越好聽。

 

 

  你以為你是誰』也很棒,很美式的hip hop加R&B,編曲裡有一小段讓筆者想到Toni Braxton的歌。『只要你快樂』就不用再說囉(已經加入我的all time favorite了),筆者就是衝著這首歌而買專輯的,這種傷心情歌最容易被人接受,相信將會成為她個人最膾炙人口的歌曲。  

 

 

  至於重唱Aaliyah的Top 10單曲"The One I Gave My Heart To",在這張專輯裡實在是首扣分歌啊,只能說汪佩蓉這首歌唱的真的沒Aaliyah好,無論在情感表達上或是歌唱技巧上都稍嫌不足(結論:Aaliyah仍然是最棒的!)。

 

 

  『粉紅寶貝』high斃的舞曲節奏,很少在華語歌壇裡聽到這樣優的舞曲。『另外一個你』與『比我對你更好的人』都是非常好聽的抒情單曲,不過筆者在這兩首歌裡似乎都有著某些歌的影子,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後來才想到這兩首歌都有點韓國R&B的味道(這點在專輯內頁的歌曲資訊裡得到證明了)。

 

 

  『哈里路亞』的歌詞非常的好笑,不過跟前面幾首歌比起來,筆者覺得音樂性上遜色點。最後一首是鋼琴版的『只要你快樂』,一樣非常的好聽,但與專輯版沒太大差別,這就讓人感覺有點多餘了。

 


專輯主打:

左上:只要你快樂。右上:比我對你更好的人。

左下:男人味女人味。右下:你以為你是誰。

     

 


專輯曲目:

01. 騙不了

02. 男人味女人味

03. 你以為你是誰

04. 只要你快樂

05. The One I Gave My Heart To

06. 紅粉寶貝

07. 很Man

08. 另外一個你

09. 比我對你更好的人

10. 哈里路亞

11. 只要你快樂(Piano Version)

不來推薦:track 1、2、3、4、6、8 & 9。 

 


註:

1. 文章圖片為汪佩蓉『只要你快樂』的專輯封面。

2. 『紅粉寶貝』歌詞轉貼自網站http://www.spcnet.tv

3. 所有試聽連結皆轉貼自網站http://youtub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