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ry On

  聽了這麼久的西洋流行音樂,Patti Austin是我最愛的女歌手,算一算認識她也有12年了,而"Givin' In To Love"是我第一首接觸到Patti的單曲。 

 

  記得初次聽到"Givin' In To Love"時,那種雙耳豎起精神振奮的感覺,那陣子茶不思飯不想的,一心一意就只想趕快的將收錄此曲的專輯變成我的囊中物,奈何找了許久,翻遍TowerCrossline的流行唱片區,仍舊不得其道,不要說"Carry On"這張專輯,就算是其他相關Patti的專輯也是連個鬼影都沒有,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後來還是經過我那位從小就浸淫在西洋流行音樂中的同學指點,才在爵士區裡翻到專輯"Carry On"。

 

  老實說剛開始聽"Carry On"這張專輯時,我覺得很失望。對於一個才剛開始聽西洋流行音樂的人來說,這種不痛不養的曲風,真的是很難聽的下去。之後這張專輯被我冷凍了許久,直到買了一張Patti波麗佳音發的一張"Jukebox Dreams"R&B專輯後,"Carry On"才有了重見天日的機會。

 

  或許是受到了"Jukebox Dreams"專輯的影響,也或許是多了幾年的樂齡讓我更能接受不同的曲風,我開始感受到這位五歲便開始累積演唱經驗歌手所帶來的震撼,尤其是重聽"Carry On"這張專輯時,每一次聆聽都是非常美麗的經驗!

 

  流行走向的"Givin' In To You"仍然一樣的好聽,其他原本我認為不痛不養的歌曲,細聽下也漸漸的聽出了心得,原來這些聽似平淡索然無味的歌曲,在經過Patti獨到的詮釋下,一次一次挑起的是內心對於她歌聲所帶來的悸動。她的歌聲溫柔,她的音調和諧,沒有時下歌手用盡力氣的嘶吼拼唱高音,也少了許多花腔的演唱技巧,不慍不火精準的把整首歌的情緒充分掌握的唱出來,這是她最令人佩服的一點,不會太過於over卻也不至於讓人稍嫌不足,真的是點到為止,聽她唱歌就如同一股和徐溫順的微風圍繞身旁般的舒適。

 

  特別要提到的是專輯中的"I Just Can't Let Go",這首翻唱自70年代老牌樂團Ambrosia試聽:I Just Can't Let Go),由此樂團的主唱兼吉他手David Pack所寫,是這張專輯中最動人的歌了,令人訝異的是她照著當年David Pack的版本,一樣找來了兩位歌壇重量級的歌手Michael McDonaldJames Ingram合唱,這樣的組合真的是棒透了,這也是筆者目前為止聽到最好聽的版本。 

 


推薦視聽:

Givin' In To Love

 

 

I Just Can't Let Go

 

 

 


專輯曲目:

01. Carry On

02. Givin' Into Love

03. I Will Remember You

04. How Can I Be Sure

05. Why Did She Come In With You

06. I Just Can't Let Go

07. Monday Monday

08. The More I Think About It

09. Nobody To Dance With

10. I'll Be Waiting For You

11. (Don't Know)Whether To Laugh Or Cry

不來恩推薦:track 01、02、03、06 & 10。

 


註:

1. 文張圖片為Patti Austin於1991年發行的專輯"Carry On"封面。此張專輯獲得美國Billboard的Jazz Album第13名,R&B專輯榜第75名。

2. 單曲"Givin' Into Love"在Billboard的R&B單曲榜為第55名。

4. 推薦視聽轉貼自http://www.imeem.com,uploaded by bRYAN Lai。

3. Ambrosia的"I Just Can't Let Go"轉貼自網站http://www.mefeedia.com。收錄在專輯"Anthology"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