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佩蓉

  一直以來對汪佩蓉都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去注意,想一想這其中的理由,大概是她剛出道時唱的『請你Cha Cha』壞了她在筆者心中的印象吧!最近因為AJ推薦的這首『只要你快樂』,讓筆者有個機會重新的去認識這位出道已經七年的全創歌手。

 

汪佩蓉簡介:

  汪佩蓉(英文名改名Frankie),1998年出道,至今七年的時間裡只出現過三張作品,看過網路上一些關於她的資料後才知道原來她出生在基隆(驚!竟然跟筆者同鄉耶),並且在基隆舉辦的歌唱比賽中脫穎而出;原來她是滾石唱片當時力捧而且是公司裡最具潛力的績優股;原來她是創作型的歌手不過卻不會任何一種樂器;原來她的創作也曾出現在許多天后級歌手的專輯裡並且為許多歌手們擔任和聲和配唱;原來她的歌唱事業走的並不是很順遂。

 

  瞭解這些事情無非只是為了洗脫她在筆者心中那既定的印象,不過這應該都是多餘的吧!在聽完『只要你快樂』這首歌後,那個多年來的成見就已經一掃而空了,也許是個人偏愛R&B系的情歌,筆者認為這首『只要你快樂』是近期國語歌壇中,非常優異的R&B悲傷情歌。

 

  這首歌在曲的部分無可挑剔,一聽就知道是可緊緊抓住聽眾的旋律,歌詞也夠撼動人心,賺人熱淚的效果百分百,雖然筆者對Frankie唱歌的穩定度和技巧打了點折扣,不過仍然無損她在筆者心裡早已止跌回升的印象,畢竟對於一些還能唱的歌手來說,唱歌技巧也只是加分的項目,重點還是放在情感上吧!

 

ps.萊恩李學長,對於Frankie的唱功,我們的觀點蠻像的,不過到我不認為蕭雅軒可以把這首歌詮釋的很好。

 

----------分  隔  線----------

 

後記:

  也許是因為感情的關係吧!這是繼"We Belong Together"後,全天候播放的傷心情歌,聽著旋律,看著歌詞,它總是可以觸碰到內心裡的感觸,也難怪情歌能受到大家的喜愛而屹立不搖。

 

  因為歌詞的關係,一直不知道該不該推薦給一位密友聽,怕的是觸碰到他的傷心處讓他更陷低潮,不過在Frankie專輯正式發行後,選擇在這個時候寫了對這首歌的推薦,也放上了歌曲連結,算是點播了這首歌送給他。

 

  無論事情的結果如何,真的『只要你快樂』。

 


MV:

只要你快樂

 

就算是想通了 Let it go, let it go, let it go, woo 我

就是無法強迫往日的笑容 Ooh, yeah

想不透每一次 When you call, when you call, when you call

就是不能掩飾想念的衝動 為什麼

試著安靜的 平靜的 仔細的 去感受

灼熱的感覺直達心中 多麼的震撼我

只要你快樂 真的只要你快樂

不管這像不像我 多麼難過

也會欣然接受 你擦身走過

我要你快樂 真的只要你快樂

隨時都為你保留 我的問候

我一遍一遍 重複我的心痛

某一天也許我 Have to go, have to go, have to go, woo 我

不再躲避回憶任意捕捉

我還是會唱著 Missing you, missing you, missing you

從此面對往事而無動於衷 為什麼

就算安靜的 平靜的 仔細的 去感受

灼熱的感覺直達心中 它不再震撼我 我能夠勇敢觸碰

只要你快樂 真的只要你快樂

不管我追求什麼 害怕什麼

也會欣然接受 你擦身走過

我要你快樂 真的只要你快樂

再見也可以奪走 一字不留

我一遍一遍 重複我的心痛

 


註:

1. 文張圖片轉貼自網路(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2. 『只要你快樂』MV轉貼自網站http://youtube.com,uploaded by ang5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