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個充滿著不可思議回憶的一年。

因為我的隨性,在這一年裡,我創造了許多許多不同於往日的經驗。

回想當時我應該是個如火如荼準備著與聯考這隻大怪獸做最後決鬥高三生。
--->不過半調子個性的我,卻不把聯考這件事當作一回事。

 

我一樣照常放學混籃球場,直到天黑看不見球後才罷手。
一樣早睡早起,不熬夜看書,若是有熬夜,也是在偷看電視。
一樣跟著同學每周一日往台北跑,就為了能買到最新的單曲CD。
比起那些戰戰兢兢專心準備聯考的同學們來說,我算是個幸福的學生吧!
--->講好聽是幸福過日子,講難聽點是七月半的鴨子,不知死活啊!

 

那年是我正式迷上西洋流行音樂,自此深陷其中不可自拔的開始。
--->都是Madonna害偶滴,讓我掉進這個無底深淵啊!

 

那年因為同學盛情難卻的邀約,我參加了畢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聯誼。
--->不過馬子沒釣到,但卻無意間發現了當時進口西洋單曲的大黑店『交叉線』。

 

那年在某天放學回家的路上,同學遞了封信給我,而這封信是我生平收到的第一封情書。
--->但是在兩個星期後,寫這封情書的女孩,竟然跟幫忙遞情書的同學在一起了。

 

那年我幾乎餐餐吃泡麵,只為了存夠錢跑到台北的交叉線去買最新的西洋單曲。
--->都是那個黑店『交叉線』啦!為什麼要進口那麼多單曲......?

 

那年我第一次送禮物給自己喜歡的人,為的是博取他的好感與注意。
還記得那份禮物是Janet Jackson的混音單曲"Because Of Love",而我收到的回禮是王鼎鈞的『作文七巧』。
--->怎麼當時情竇初開的我,喜歡上的卻是一個只在意功課的書呆子啊!

 

那年是我第一次走在路上被陌生人搭訕,但是這件事卻令我ㄧ整個無言以對。
--->因為對方是個微禿的青壯年的男子,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拔腿就跑。

 

那年我除了背著一堆為聯考作準備的考題外,我也開始背起每星期Billboard前十名單曲榜單。
--->我阿爸和阿母說:『你這輩子背書都沒那麼認真過。』

 

那年Billboard年終單曲榜公布後,在100名的年終單曲榜裡,我竟然擁有了將近一半的單曲CD。
--->發現原來省吃儉用的成果竟是如此嚇人。(驚!)

 

那年是全世界最不要臉的女人Madonna發行驚世駭俗專輯"Erotica"及不知是藝術還是色情的"Sex"寫真的隔年。
這個原本與我一點都不相干的女子,剎時成為影響我思想模式最深刻的一個人。
--->因為她異於常人的想法,表現自我的勇氣,無形中化解了『自我認同』這個對我來說切身的問題。

 

那年是1993年,我生命中最青春無敵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