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Belong Together MV cut

  最近真的太忙了,除了沒時間休假外,更沒有時間去注意一些音樂資訊,看到MSN上有人恭賀Mariah Carey的"We Belong Together"獲得八週冠軍時,才意識到原來這首歌在No.1的位置上已經待了這麼久了(當筆者在寫這篇網誌時,又多加上了一週,共九週冠軍了,驚!!)

 

  算算這首歌已經是排行榜上的長壽單曲了,從這首歌上榜到現在已有16週之久了。首週進榜從第86名開始慢慢爬升,一共花了八週的時間才讓她拿到了冠軍,這與她某段時間一發單曲便直衝冠軍寶座那時期比起來,確實是慢了點,不過至少不會再被人拿著『低價單曲促銷』來反駁她排行榜單上的成就。

 

  當年唱片公司所運用的低價促銷決策,一直以來都是Mariah最令人詬病的一個梗,不過這次讓我感到好奇的是"We Belong Together"的點播成績實在是好到嚇死人了;如果記得沒錯的話,Mariah在點播榜上最後獲得超過六週冠軍以上的單曲,應該是與Boyz II Men合作的"One Sweet Day",距今也已有八年的時間了,當然今日的Mariah已經無法與當年她如日中天般的時期比較了,但是什麼樣的天時、地利、人和能讓這支單曲有這樣好的成績?!

 

  細看了一下"We Belong Together"這次在點播榜上大獲全勝的紀錄:一、六週的"Greatest Gainer/Airplay";二、單週播放次數最多與收聽次數最高的紀錄;三、6/7當天竟然還拿下了史上單日收聽次數最高的成績。在黑、白人電台都買帳瘋狂點播的狀況下,這真的是史上無敵的點播奇蹟啊!感覺好像真的是在宣告『天后在臨』了。

 

  BTW,先不管這些有的沒的紀錄,筆者個人也覺得這首歌的確是蠻好聽的一首歌【請參閱本文:久違的Mariah,久違的傷心情歌】,連自己都播放了N次了(數都數不清),不過筆者終究還是對於這樣的點播率帶著絲毫的疑慮,『到底有沒有所謂的點播部隊呢』?!嘻! 

 

PS:如果有小瑪迷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希望不要介意勒,這只是筆者個人無聊的猜疑啦!以下推薦兩個"We Belong Together"的影音檔,Enjoy it。


影音推薦:

1. We Belong Together (live in BET Award)

 

2. We Belong Together (Peter Rauhofer Remix)

 


註:

1. 文章中圖片由"We Belong Together"MV剪輯。

2. "We Belong Together(live in BET Award)"轉貼自網站http://dailymotion.com,uploaded by Maxwele。"We Belong Together(Peter Rauhofer Remix)"轉貼自網站http://youtube.com,uploaded by MariahCareyFan1988。

3. 影音推薦的"Peter Rauhofer Remix"其實就是單曲裡收錄的"Reconstruction Radio Mix",mixed by Peter Rauho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