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uzik, No Life. No Books, No Soul. No Movies, No Fu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走在大街的女子

  『走在大街的女子』是語歌壇原創曲中少數一曲三語的歌曲。除了國語版之外,另有語版的『讓我笑吧!』,收錄於語專輯『夢了瘋了倦了』;英文版的"Love And Life And You And Me",收錄於在台灣的發行的第二張專輯『都市心』。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走在大街的女子」由張方露填詞,陳耀川作曲,收錄在林憶蓮進軍台灣的首張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在當時我就非常喜歡這首歌,勝過同名主打歌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這份喜愛來自於「走在大街的女子」裡林憶蓮的聲音表情吐露出一股若有似無的淡淡憂傷,而這憂傷卻又是那麼地綿延不絕欲走還留。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夜太黑

  李宗盛有著文人才子的多情,與他傳出情愛的關係的女星,從最早開始的正式女友鄭怡,到緋聞女友張艾嘉陳淑樺,加上之後與他結為連理的兩位妻子朱衛茵林憶蓮,其多情與才情受人矚目可說不分軒輊。作為一個詞曲創作者,創作成品通常反映自身經歷,甚至個人的價值觀,也因豐富的感情經驗,式情歌才顯得如此細膩動人。李宗盛曾表示過:『製作人與歌手間一定要有些微妙的關係,歌才有真情,才能動人』,我不否定,也不完全贊同這段話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染本建立於關係,拿捏得宜的交流在藝術展現上也許能綻放火花,但如果超越份界而牽扯出複雜情愛糾葛,那大師這段話充其量只剩替自己緩頰的價值。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都什麼時候了

  2009年,阿妹晉升為唱片製作人,並以其原住民本名阿密特發行了一張叫好又叫座的『阿密特意識專輯』。在金曲獎上以十項提名,追平周杰倫『范特西』專輯的提名紀錄,最後橫掃當屆金曲獎贏得六個獎項,創下單張作品獲獎數最多的紀錄。如此傲人的成績當然令人為她感到開心,但當時我心中閃現的念頭卻是:『阿密特』後,她該如何再回到『張惠妹』呢?而在聽過阿妹這次新專輯『你在看我嗎?』的首波主打新歌『都什麼時候了』之後,心中的那份疑慮便頓時消解了。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藍短褲

  郁可唯原名郁英霞,藉由2009年快樂女生歌唱比賽踏入歌壇,在此之前她原本就是一位小有名氣的網路歌手,為了圓自己的歌唱夢,她曾在2005年與2006年兩度參加超女(超級女聲,快樂女聲的前身)歌唱大賽,但卻都無疾而終,直到2009年超級女聲改名為快樂女聲再次開辦,而此時她也由郁英霞更名為郁可唯,並以此名再戰沙場。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你背影守候

  1989年,辛曉琪在福茂唱片發行個人第二張專輯『在你背影守候』,成功以深情的都會女子形象受到注意,導致多數人以為『在你背影守候』為辛曉琪踏入歌壇的作品。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Motorola Atrix

  自各家行動電話大廠以Android大軍席捲smartphone市場以來,筆者比較信賴的兩個廠牌就屬HTC跟Motorola。HTC當然就不用多說了,他們長期經營智慧型手機市場,原本就比較容易博得消費者信賴,另外在手機規格上提供多樣的選擇,也蠻符合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只是新機上市的速度有越來越快的趨勢,但不過是外殼修改一下,規格稍微提升一點,就拋上市場了,這種換湯不換藥的作法跟過去的SonyEricson實在有的拼。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激情過後

  『這些日子以來』收錄在張清芳第一張國語專輯『激情過後』裡,是首描寫三角戀情的女子對唱情歌,與當時點將唱片另一位即將發片的女歌手范怡文對唱。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Love Sensation 2006

  Jocelyn BrownLoleatta HollowayMartha Wash是筆者最喜歡的三個超級Dance diva,這三位噸位相當的鐵肺級歌手,在流行榜上或許名不見經傳,但在舞曲界卻各擁一片天,也各自擁有代表她們的經典舞曲,這些歌不斷地被重唱、取樣、再製發行,歷久不衰。老實說聽她們唱舞曲是種享受,尤其是聽她們往往層層往上堆疊的高音,實在是很HI、很爽。但令人難過的是在噗浪上看到Jordy噗的消息"Loleatta Holloway,Disco singer,Dies at 64",上網確認了一下,據說是因心臟衰竭過世了,以下就來介紹這位舞曲界Diva的經典單曲"Love Sensation"吧!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nspired

  前一陣子Ivan跟我大力推薦一位表演者Lea Salonga,他說Lea Salonga是他心中音樂劇女伶的第一把交椅,當時我以為我知道她,因為記憶裡對這個名字有點耳熟,印象中應該有買過她的一張作品,不過仔細想想可能是記錯了,不然這麼優異的歌聲,怎麼我竟然會沒有繼續follow下去!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