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uzik, No Life. No Books, No Soul. No Movies, No Fu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鍾楚紅

  今天睡醒一開電腦,MSN首頁上『死囚槍決軟腳,最後一餐沒吃』的新聞標題,很快吸引我的注意,心想前陣子死刑存廢問題才吵翻天,但鋒頭一過後,昨天一下就發出四張死刑執行令,對四名死囚執行槍決,政府行事效率什麼時候變的這麼好勒!BTW,這裡不是要跟大家討論死刑存廢的問題,而是閱讀這篇新聞時,旁邊一張照片同時抓住我目光,天啊!竟然是鍾楚紅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月兒彎

  彭佳慧在去年九月提前發行一張EP宣告回歸歌壇,於年底發行了她個人第八張個人大碟『因為...女人說』,其中首波主打『月兒彎』這首歌,開創了彭佳慧有別於以往的全新唱腔;過去她的音樂一直有著一種深刻刺骨的痛,『相見恨晚』、『死心眼』、『愛到無路可退』都是這類型的歌,而她極具爆發力的嗓音在詮釋歌曲時又過於尖銳直接,老實說她是個超級女唱將,但卻無法擄獲筆者的心,而單曲『月兒彎』卻讓人聽見完全不一樣的彭佳慧,而我被她的歌聲融化了。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黃齡

  首次知道黃齡這位歌手,是在超級星光大道第四屆的評審指定曲這集中,評審指定康禎庭演唱黃齡的歌曲「癢」,當初聽完康禎庭演唱「癢」後,還特地上網查了原唱的底細,結果網路上資料少的可憐,只找到「癢」和「紅眼睛」的MV和幾首live的表演,文字資料部分也很欠缺,沒有任何樂評文章,完全感覺不到黃齡是日前內地人氣竄升快速的歌手之一。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oul Classics

  "Soul Music"這個音樂類別源起於美國,基本上是福音[Gosple Music]和R&B兩種音樂型態的融合,緊繃的發聲與即興表演為其主要特徵,著名的靈魂音樂家Otis Redding(被尊稱為King of Soul)曾說過『靈魂樂是你感覺怎麼唱就怎麼唱』,國靈魂第一夫人Aretha Franklin也說『"Soul"是一種感覺,一種很深的感覺,它從我內心產生,而我把它唱出來』, 六、七零年代是黑人靈魂樂的全盛時期,這段期間出現許多經典的好歌,這些歌直至現在都還不斷被拿來重唱或被取樣融合到現今的流行歌曲當中,是很受歡迎的一種音樂類別。以下是收錄在Mica Paris - "Soul Classics"中的曲目介紹。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ica Paris

  Mica Paris原名Michelle Wallen,是一位來自英倫的靈魂女歌手,她擁有一副天生好歌喉,加上從小就在唱詩班演唱練就而成的唱功,實力自然不在話下,充滿靈騷味,沉穩厚實的嗓音,可以唱新潮的流行舞曲,也可唱節奏強勁的R&B,只是相較於與她同期的靈魂女歌手來說,她的歌壇之路其實走得並不怎麼順遂。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ame Script,Different Cast Lyrics

  相信許多人有過"Same Script,Different Cast"這首歌中描述的感情經驗--新歡與舊愛之為愛殊死戰。話說面對男友被搶這件事,看得開的人獨自一旁暗自啜泣,還不忘祝他(們)幸福;而看不開的人,則可能找上男友新歡為自己的愛情做最後一段努力,反正死馬當活馬醫,要是能逼退新歡,還有一絲機會撥雲見日(唉!不愛了就是不愛了,愛情是無法強求啊!),若無法逼退,也要搞得對方心神不寧,一整個就是「我得不到的,妳也別想得到」的心態。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ame Script,Different Cast

  "Same Script,Different Cast"收錄在Whitney Houston的世紀精選輯【Whitney:The Greatest Hits】當中,並找來實力堅強的加拿大R&B女歌手Deborah Cox合作;Deborah Cox當年以Whitney Houston接班人之姿出道,能得到這樣的封號不是沒有道理的,她們兩人在中高音色上的確非常相似,只是Whitney的嗓音較為清亮,共鳴度也比較好,而Deborah嗓音則偏沙啞。不過以Whitney倒嗓這件事來說,在這時候聽來基本上已經聽不出太大差異,也因如此,如果沒仔細聽這首歌,通常會以為是一個人在唱。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不愛

  『在沙漠的第七天』是趙詠華後期時,筆者非常喜愛的一首失戀情歌,也是這個時期她個人情歌的代表作品,這首單曲收錄在她第十五張個人專輯『愛‧不愛』之中,為本專輯的第一主打歌曲,曾榮獲『1998年台灣中華音樂人協會十大優良單曲』殊榮。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lice In Wonderland

片名:Alice In Wonderland(魔境夢遊)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非常妃

  第一次聽到黃妃的『See You 阿囉哈』就非常喜歡,這種曲調輕快但隱約聽的出淡淡哀愁的歌曲,很容易抓住我的耳朵;過去從來沒有仔細聽讀過這首歌的歌詞,總是讓旋律在耳邊迴盪,隨意跟著哼唱,單純享受曲子所透露出輕描淡寫的愁情哀緒;前陣子把這首歌推薦給Ivan,這時才注意到武雄先生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棒。

不來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